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出台意见 到2020年建成无缝对接现代快递服务网

东方今报   2014-07-11 08:22

[摘要] 进出境快件24小时通关;省内县级以上城市间和全国61个重点城市48小时投递;设立智能快递包裹自助收投箱……10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河南省将建“无缝对接”现代快递服务网,为郑州航空港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梦想提供新引擎。

进出境快件24通关;省内县级以上城市间和61个重点城市48投递;设立智能快递包裹自助收投箱……10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河南省将建“”现代快递服务网,为郑州航空港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梦想提供新引擎。

【目标】

快递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

《意见》明确,为进一步巩固我省在快递服务网络中的性区域中心枢纽地位,我省将建立覆盖、连通世界的快捷高效现代快递服务网络。到2020年,我省年业务收入10亿~50亿元的骨干网络快递企业要达到8个,不仅从业人员将猛增至10万人,业务量要超越26亿件,快递业务也将达到210亿元。

以后,农民也将全面体验“收快递”的乐趣:未来我省的快递终端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省内县级以上城市间和61个重点城市间的快件要实现48内投递。

【任务】

建设高铁运输快件试点

“早晨,郑州喝胡辣汤,中午,武汉啃鸭脖,晚上,广州游珠江”,这是郑广高铁开通后给我省人民出行带来的便利。

省政府研究决定,力争将我省建设成利用高铁运输快件试点。还将支持大型快递企业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建设专用航空快件分拨中心,支持利用包机、包舱运递快件的快递企业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建设共用航空快件分拨中心,形成快件“绿色通道”,将郑州打造成性国际快件集散中心。

【政策】

财政补贴、税收减免

“快件直航”是世界上所有快递业务发达地区的“标配”,怎么实现我省至亚洲、欧洲、美洲、澳洲、非洲中心城市国际快件7个工作日快速寄递呢?

我省的办法是:谁来开航线,财政补贴之。具体来说,就是对开辟航线的快递航空企业和从事航空快件集散的货物公路运输企业,由省机场集团公司按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予以补助。

对快递企业,省政府也送上“大礼包”:快递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用热实行与工业企业基本同价政策;对快递企业投资购置使用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按国家有关政策落实税收抵免政策。快递服务业一般纳税人对其提供的收派服务收入,可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对改革后税负上升的快递服务企业,一定期限内给予财政补贴。

【服务】

出境快件24通关

速度是快递业的生命,如何让河南快递业务“快”起来,省政府也想了很多办法,拟建立进出境快件24通关机制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便捷通关模式,吸引华中、西北的快件在郑州集散。

为尽量压缩快递“最后一公里”的时间,我省将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传达室和社区物业、超市、便利店、连锁店等,设置快件超市、快件代收代投点等快递便民公共服务平台。

货物送到了,业主没法签收?不怕,未来我省还将推广应用智能快递包裹收投箱等自助设施。

货运航空的快速发展,为快递真正“快”起来提供了可能

城中村拆迁苦了漂一族 漂在郑州还是乐在开封

济南取消商品房限购 禁令实施三年后悄然退出

中国人卖房海外抄底楼市:北京一套换休斯顿6套

郑州楼市“暗战”不断 为跑量房企招数五花八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