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长陪读”风兴起 催热郑州学区租房市场

大河报  2014-07-09 08:29

[摘要] 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市区各大中小学周边的学区房进入了新、老生家长交接换房的高峰期。这些被中介称为“陪读房”的房子,成为择校家长们争抢的目标,部分区域甚至到了“一房难求”的热度。据了解,从6月中旬开始,求租中小学周边房源的委托就开始明显增多,尤其是教学口碑好的中小学.

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市区各大中小学周边的进入了新、老生家长交接换房的高峰期。这些被中介称为“陪读房”的房子,成为择校家长们争抢的目标,部分区域甚至到了“一房难求”的热度。据了解,从6月中旬开始,求租中小学周边房源的委托就开始明显增多,尤其是教学口碑好的中小学;如果毕业生家长腾出房屋,挂在网上不到一天就被“秒杀”。

暑假刚到学校周边租房市场渐热

这段时间,张美有时间了就往中介跑,她想通过中介在市区一知名中学附近寻找理想中的房源。她的女儿今年小学毕业升入了该初中,由于自家住房离女儿将要就读的中学较远,所以她需要就近租一个房子。

随着暑假的到来,像张美这样求租的市民开始明显增多。据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中旬开始,求租中小学周边房源的委托就开始明显增加,尤其是教学口碑好的中小学,达到他们业务量的三成左右。

记者随机调查了市内几所重点高中,发现这些学校附近的房源都十分抢手,周边中介门店展示的房源大多标注着“某某学校附近”,而在学校附近小区墙上贴着不少求租和招租广告。记者在实验中学家属院随机拨通了几家业主的电话,发现不少房源已经被提前预订。一位房屋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起,重点高中附近一房难求的局面就开始出现,由于房源有限,导致了目前租房更加困难。如果毕业生家长腾出房屋,挂在网上通常不到一天就会被“秒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