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聚焦 多视角下的郑州楼市指南

——2014年中郑州楼市白皮书之观点篇

房天下  2014-07-04 16:00

[摘要] 翻波涌动的郑州楼市迎来年中交回的特殊节点,繁复的楼市动态呈现出难以预测的未来趋势,以何种姿态步入下半年的楼市热战之中,且看各方专家专业评论,就郑州楼市的诸多现象及问题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翻波涌动的郑州楼市迎来年中交回的特殊节点,繁复的楼市动态呈现出难以预测的未来趋势,以何种姿态步入下半年的楼市热战之中,且看各方专家专业评论,就郑州楼市的诸多现象及问题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进入2014年以来,楼市纷繁复杂,市场低迷,购房者长期持观望态度,销量持续下滑,随之而来的是部分城市通过各种手段“偷偷”救市,“松绑限购”的声音一时间高涨。2014年上半年的郑州楼市也难以逃避走势的影响,整个商品房市场成交低迷,价格涨幅收窄。各方观点也就郑州及楼市的现状展开了广泛的研究和讨论。

业内人士热议政府应对调控政策

赵进京:郑州不会救市 更不会大张旗鼓地救市

专家观点

连日来,南宁、无锡、杭州等多个城市接连传出楼市政策松动“救市”的消息,在郑州4月份住宅均价环比下降的情况下,郑州会不会出手“救市”呢?采访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他说:“我认为,郑州不会救市,更不会大张旗鼓地救市。”

赵进京还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他建议政府提高办事效率。缩减开发商在城中村改造、土地供应、项目规划设计等流程的审批速度,提升行政审批的质量和效率,为房企节省开发时间,就等于降低了他们的人力财力成本。

第二,建议金融机构加大对房企的支持力度。当前,金融政策趋紧,银行对房地产信贷收紧,很多有实力的公司贷不到银行的款,他认为对有品牌、有实力的房地产公司应扩大信贷规模,加快放款速度,在资金上大力支持房企的发展。

第三,建议房企在弯道行车的关键时期顺势而为。他认为,开发企业要用好现金流,控制好开发速度,掌握好开发节奏,在弯道行车的关键时期,不贷高息款、不摘地王、不拼业绩,扎扎实实地把企业做强、做实、做健康。

第四,对于购房者,他提出如果是投资买房,切实需要谨慎;对于自住购房者,他提出该买的还是要抓紧买,因为成本决定价格,自住不存在交易投资,什么时候买都合适。国家调控的目的是挤出投机投资性购房,是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将会持久地坚持下去。不要抱着观望的心态一直等房价下跌,否则将来你用现在买一居室的钱只能买下一间卫生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