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南京七成楼盘“放鸽子” 74家楼盘新增万套推盘量落空

中国新闻网  2014-06-30 14:01

[摘要] 整个6月,南京仅19家开发商推出3600余套房,超过七成的楼盘并没有如约或按量推盘。

6月的最后一天,进入炎夏的南京却迎来了楼市的淡季。6月初,“说好的”74家楼盘1.5万套的推盘量,实际上缩水了3/4。整个6月,南京仅19家开发商推出3600余套房,超过七成的楼盘并没有如约或按量推盘。

细究其延迟入市的原因,这些楼盘也各有各的苦衷。除了工程进度等原因之外,也有不少楼盘受到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产品自身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蓄水情况不容乐观。

6月实际推盘量仅为3600余套

6月初,不少开发商声称,因为年中报的压力要赶在青奥前抢跑推盘。据6月初的统计,南京将迎来74家楼盘1.5万套的“井喷式”推房。到了月末,非但没有迎来预计的推房潮,实际推房数量反而较今年的“金三银四”还要大幅缩水。

据统计,在传统的“金三月”,南京实际上市8439套;四月尽管实际推盘量为计划的一半,也推出了8979套房源;5月“倒春寒”来袭,仅有6464套房源上市;6月南京计划推盘1.5万套,实际推盘数量仅为3600余套,再创新低。

上市房源集中在江北板块

据统计,6月,江北板块的荣盛龙湖半岛、弘阳旭日上城、华城名府等9家楼盘共推1870套房,撑起了南京楼市的“半边天”。尽管比起预期的5600套房源缩水了2/3,但比起其他地区,江北也可称为“最守信用”的版块了。

与此相比,城东、城南板块的上市量却大幅缩水。城东板块月初预计推盘2496套,实际仅推出了112套;而城南1000余套的预计房源更是一套都没有推出。

江宁、河西、仙林等板块推盘量也仅为预计的1/5左右。可见,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受到了市场表现的沉重打击,推盘数和上市量远远小于预期。

成交量走低开发商减缓推房步伐

今年1月以来,南京商品房成交量便开始下滑。整个上半年,南京商品房成交量仅为31000余套,较去年上半年40909的成交量下跌了26%。6月,截止29日,南京楼市共成交3968套房源,成交量同比、环比均出现下跌。

与此同时,南京商品房库存却节节攀升,截至30日上午9点,南京可售商品房已经突破42000大关,达到42402套。库存的持续走高,提供给了购房者更大的选择空间。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开发商想要撬动楼市寒冰,仅靠“促销噱头”似乎已经不够了,只有实实在在的优惠才能打动购房者。

但愿意把价格降下来的房企实为少数,想要保证去化,多数开发商选择了“爽约”或者减少推盘。据了解,不少楼盘均表示将推盘计划延迟至7月,甚至有开放商计划到“金九银十”再开盘。

城北某楼盘置业顾问张文娴表示,市场行情的不佳、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也打乱了他们本来的推盘计划。“今年销售压力大,本来我们6月是要加紧推盘的。但是就目前别家楼盘的推盘情况看,去化状况不是太理想。我们也在考虑将推盘时间延长或者减少推盘数量。”

专家:“爽约”常有但延迟不会太长

对于6月推盘数量缩水的情况,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推迟开盘、开盘数量缩水也是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之一。“说好6月卖房,其实推迟到8月甚至更后,这也是常有的事情。这种"爽约"是为了让购房者保持对项目的关注,是开发商的策略。”

孟祥远还分析到,目前蓄水不足、市场行情不好也是影响开发商推迟开盘的主要原因之一。

南京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坦言,对于这些延迟入市的楼盘而言,也并一定是开发商主观希望的。“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多数开发商压力较大,还是希望能够抢跑走量的。”

翁忠平分析认为,但是往往受到一定因素影响相对延迟开盘时间也是有的,不过,受到资金链等的限制,这个延迟应该也不会太长。“毕竟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的行情不容乐观,如果楼盘的销售量与售价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点,开发商还是应该争取尽快开盘。”

 数据分析:住建部头号任务已不再是高房价问题

央行上半年微刺激促经济复苏 预计政策倾向宽松

呼和浩特回应取消"限购令":顺应市场需求

楼市需求依然很大 专家称未来市场凸显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