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需求依然很大 专家称未来市场凸显结构性机会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6-30 13:49

[摘要] 面对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楼市,业内颇具影响的专家认为,住房市场需求很大,未来存在结构性机会。

面对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楼市,业内颇具影响的专家认为,住房市场需求很大,未来存在结构性机会。

由新华网与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在举办的“京津冀的人居典范——中国·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房地产发展形势、中国住宅产业化观点思辨、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以及责任房企如何打造城市标杆等主题发表演讲。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并不认同一些人士所持的“崩盘论”。她认为,“中国目前住房市场中的需求总量仍然很大,市场健康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而今年商品房销售之所以出现负增长,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的高基数;二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观望情绪;三是信贷政策偏紧,特别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成本上升、额度减少。

据秦虹表示,虽然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低于去年,但从历史数据显示,今年1-5月的销售额高于除了去年之外任何一年的1-5月份,也就是说实际上今年卖了非常多的房子,只不过因为去年卖得更多。从总量来看,今年的销售总量是非常大的,而且5月份的销售面积已经出现环比正增长11%。

秦虹表示,楼市供求关系在近几年已悄然发生转变,总体的供求关系从过去的整体偏紧,变成现在整体略松,局部地区明显供大于求,主要缘于近几年商品房的供应速度高于销售增长。在她看来,更多的非房产行业的企业进入房地产已是过去几年的现象,今年虽然还有一些产业企业进入房地产业,但是更多的企业是在剥离地产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