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南京楼市“变脸”:二手房中介倒了近百家

扬子晚报   2014-06-28 00:00

[摘要] 2014年即将过半,过去的这半年,炙手可热的楼市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楼市交易惨淡,库存却节节攀升,为业绩焦虑的开发商、代理行都在苦思促销妙招……卖房人烦心,买房人也很苦恼,各种促销风生水起,到底是要赶快出手还是再等等看?

2014年即将过半,过去的这半年,炙手可热的楼市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楼市交易惨淡,库存却节节攀升,为业绩焦虑的开发商、代理行都在苦思促销妙招……卖房人烦心,买房人也很苦恼,各种促销风生水起,到底是要赶快出手还是再等等看?

“涨价”、“日光”、“地王”仿佛就是昨天的事,不过转眼间,“下跌”、“观望”、“博弈”、“维权”等关键词就纷纷登上了各家门户网站的首页,市场从红脸到黑脸的转变如此迅速,而在这部楼市大戏中,不同身份的主演、配角们的表情变化也是精彩纷呈、耐人寻味。

■幕戏

小小案场上演“四国大战”

领衔主演:销售顾问

王猛进入房地产行业已有4年了,期间,他参与过金地自在城、保利香槟国际、莱蒙水榭春天等多家品牌楼盘的销售,每次业绩都是数一数二,因而年纪轻轻就被人称为“猛哥”。王猛现在在河西一家楼盘做销售,作为资深的一线销售人员,王猛对于楼市的冷暖变化也最有体会。

“和许多楼盘一样,今年项目也做了不少拓客的活动,进科技园、去明基医院外展,油卡等等,以前很少有这样的活动,优惠更别提了。”不仅如此,王猛说案场的代理公司也由去年的2家变成4家,小小的案场上演起“四国大战”,还有末位淘汰制,深感“压力山大”。

市场不好,项目的销售业绩也没往常那么牛了。虽然5月底的一次开盘,该项目推出的355套房源曾1去化一半,揽金4亿,但要知道放在去年,它可是托关系都一房难求的神盘。“去年1个月至少能卖到100套以上,今年月成交能有50-60套就不错了。”这样的行情下,原本赚得盆满钵满的销售员薪酬也相应缩水了一半,不过见惯楼市沉浮的王猛也看得开,“就当做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吧”。

■第二幕戏

以前坐等客户上门现在频繁出击

领衔主演:房产策划

河西某楼盘的房产策划向笔者大吐苦水,“今年的客户相比去年要计较得多。”该房产策划人员表示,不像去年很多时候都是客户在抢房子,今年很多客户都会有各种借口不买,比如有的客户觉得时机不对啊,有的客户会说自己手上现在没有足够的现金等等。

这个时候营销策划就会针对客户的不同情况做解决方案。“比如有些客户说自己手头资金不足,我们就推出了一成首付的活动,比如有些客户说时机不对,那我们可能就会创造时机,推出限时限价的活动等等。”该策划人员表示,因为市场竞争激烈,在营销上也会更多倾听客户的声音,顺应客户的变化,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另一家商业项目的房产策划人员则表示,以前是等着客户上门,现在则是房产策划想着怎么带领销售人员走出去,包括策划各种各样的拓客活动,把产品主动推出去。“之前做活动多是在售楼处做大型活动,造造声势,大概一个月只有一两次的样子。现在几乎每两天就要做一次活动,唱歌跳舞发礼品之类的。”该房产策划人员告诉笔者,他们近期还做了一个项目的小沙盘,经常把这个小沙盘搬到社区和商场去巡展。

当然,这种时候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有所提高,要力争服务好每一个到场客户,“因为每一个客户都很珍贵”,该房产策划表示,现在售楼处几乎每两三天都要做一次培训,“没客户的时候就培训售楼员。”

■第三幕戏

一天6个楼盘轮番电话“轰炸”

领衔主演:开发商

刘川的买房计划原本定在今年4月,由于资金没到位,拖延了一个月,没想到这一等,市场行情完全逆转了。“原本周末去中介,看房的人很多。隔了1个月之后去,门店冷冷清清的,中介见我又回头看房,特惊喜。回来后,当天至少打了5-6个电话催我下定。”

同时刘川也发现,1个月的时间,原本扶摇直上的新房价格也出现了松动,“之前在板桥的一家楼盘看盘,基本没什么优惠可谈,后来销售员打了好几通电话给我,称售楼处有个神秘大优惠,让我一定去看看。”

现在,刘川经常会收到各大售楼处的促销电话和短信,一成首付、半价抢房、宝马等等。的一个周日,刘川甚至接到了6家楼盘的电话,江宁、江北、仙林的盘都有,让他不堪其扰,“我估计是房子不动了,开发商着急了。”

最近听说城东有楼盘甚至开出了“8”字头,价格一下子回到5年前,刘川买房更淡定了,“接下来估计降价的楼盘越来越多,再等等,有合适的就出手,打算在年前完成买房。”

郑州二手房价格仍存下行可能性 满5年小房源抢手

郑州一房主卖房签“阴阳合同” 避税不成“亏”18万

一边挤爆一边冷清 郑州“车位之争”大战频发

郑州地铁末班车28日延至22时 1号线二期7月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