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长楼继伟:要清理规范财税优惠政策

财新网   2014-06-27 17:55

[摘要] 财政部长楼继伟指出,要清理规范财税优惠政策,对于目前已有的优惠政策,到时限要清理,没有规定时限的要确定时限,限期取消。

财政部长楼继伟指出,要清理规范财税优惠政策,对于目前已有的优惠政策,到时限要清理,没有规定时限的要确定时限,限期取消。

他提出,今后对区域税收优惠政策,原则上不再开新口子,税收优惠政策统一由专门税收法律法规规定。

楼继伟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专访时提出上述观点。

此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具体措施还包括:完善政府预算体系,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也包括,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完善转移支付制度,逐步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占比等。

在税收制度改革方面,楼继伟表示,重点是推进增值税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加快资源税改革,建立环境保护税制度,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全面修订税收征管法。

在财政体制改革方面,他认为,要依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在保持中央与地方收入格局大体不变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完善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

对于今年的经济形势,楼继伟称,虽然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和过去相比有所放缓,但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新增就业人数仍保持较快增长,通胀水平较低,中国仍具备经济增长的坚实基础。

“中央不会采取短期大规模刺激政策来推动经济增长,而是通过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通过减少审批事项、推进税制改革来释放经济活力,提高经济的潜在增速、质量和可持续性。”

例如,今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当扩大财政赤字,保持一定的刺激力度,体现了政策的积极性;同时赤字率保持不变,体现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有利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财政平稳运行。

更多高品质深度报道,请订阅财新传媒出品的微信公众号“宏观名家谈(Chinaecon)”。对宏观事件权威、及时的解读,对官员、学者、业内精英手的采访实录,宏观名家谈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用全新的视角呈现不一样的宏观诠释。

 指有优惠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