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西区迈向高铁时代 健康城建设全面提速

郑州晚报   2014-06-26 08:51

[摘要]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郑州城市建设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郑州东站的投入使用,使得郑州东区提前步入了高铁时代,如今,郑州西站的获批即将引领郑州西区迈向高铁时代。经验表明,以高铁为核心辐射周边地带,将会催生“高铁房”的发展,进而带动整个区域发展。如日本大阪新干线的北站和南站,法国小镇旺多姆。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郑州城市建设迎来的发展机遇。郑州东站的投入使用,使得郑州东区提前步入了高铁时代,如今,郑州西站的获批即将引领郑州西区迈向高铁时代。经验表明,以高铁为核心辐射周边地带,将会催生“高铁房”的发展,进而带动整个区域发展。如日本大阪新干线的北站和南站,法国小镇旺多姆。

距离郑州西站仅1.5公里的千亩大盘清华·大溪地,居于宜居健康城、郑上新区核心腹地,郑州西站投入使用后,大溪地业主出行将更加便捷,10到达郑州火车站不是梦想。

“既有政府规划,又有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及快速建设的智能交通网络,未来,郑上新区人居和经济的崛起将快速实现。”谈及区域前景,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这样说道。

多产业综合发展 大城市化特性凸显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曾参与“郑上新区”规划中的产业规划部分。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郑上新区主导产业为通用航空、装备制造、超硬材料及绿色新材料。此外,还会重点发展商贸物流、商务信息、运动休闲、生态、文化旅游和都市农业。

郑上新区城市功能空间规划为“一带、两轴、六组团、一主、一副、多中心”。“一带”指的是沿陇海铁路和郑西高铁之间的东西向城市发展主轴。在这条轴带上,荥阳组团和上街组团被定位为行政商业副中心,两地之间未来将变成整个郑上新区的城市核心组团——行政文化服务中心。

在南北方向上,上街组团和荥阳组团分别承担了两个城市发展次轴的中心任务。在上街组团北侧依托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规划了通用航空产业中心,南侧规划了山地休闲运动组团。而荥阳组团西北侧规划的是新材料产业中心,而荥阳组团以南,宜居健康城组团将成为郑上新区的商业中心。

结合“宜居健康城”规划,清华·大溪地站在城市运营的角度以复合产业模式拉开郑西新城巨变帷幕,该项目包含300万平方米温泉宜居华宅,189万平方米游闲主题商业,是一座集休闲居住、温泉度假、水上乐园、特色休闲餐饮、巨幕影视城、大型休闲购物、会议、休闲度假酒店、星级商务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大盘。

主题商业部分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规划以中国中部超级水公园——奥帕拉拉冒险岛和特色SPA香堤湾温泉为龙头,以高端住宅、奇域商业公园、大型会议中心、星级酒店、巨幕影视城、游闲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等业态为集合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另外,为了给购房者带来便利的人居感受,清华·大溪地还与郑州一中、新加坡品格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等教育资源签约,并于2015年9月同步实现招生计划,高品质教育保障孩子美好未来。

郑州西站10月正式运营

郑上新区腾飞恰逢时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郑上新区再次迎来好消息。2014年6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自7月10日起,郑西高铁“荥阳南”站更名为“郑州西”站,原陇海线“郑州西”站更名为“郑州中原”站。这无疑为正在建设中的郑上新区插上了又一个腾飞的翅膀,更让郑上新区区域价值随着高铁经济而凸显。

高铁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经济的“核引擎”,2012年9月,郑州东站正式运营,这个被称为亚洲的火车站带来了郑州东区的繁华。如今,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推进,郑州西区也迎来这样一个腾飞机遇,可以预见,随着郑州西站客运能力的提升,将会带动区域的进一步发展。

随着西站的投入使用,郑上新区将很快融入郑州都市圈,成为郑州城市版图中真正的核心力量。另外,中原路、北三环、北四环的建设全部完工,这里将使郑上新区直通机场、航空港,可以实现快速市中心,可以说,郑上新区已经具备了多维立体交通的优势。

随着区域交通条件实现质的飞跃发展,郑上新区健康生态的居住价值将愈加凸显。在这里,无论是投资置业还是居家生活,都将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告诉记者:“在东区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稳步推进期后,不论从区域均衡还是城市资源利用的角度,西区发展都将会驶入快车道。而且郑州市市直机关和很多高校在西区,未来,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众多向外扩散单位将向西迁移,既可疏散中心区功能,又可减轻交通、人口、资源、环境等多重压力。”

从落寞工业区到郑西国家战略 郑州左翼始腾飞

在郑州历史上,曾先后试探过向南、向北、向西发展,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东部。而郑州西边的荥阳、上街、新密、巩义、登封,乃至洛阳偃师这些传统工业和文化重镇则显得有些落寞。而今这样的发展困惑终于有了新的契机。步入全新建设阶段的大郑州,不断将城市发展指针瞄准郑西,将规划的指挥棒指向郑西,郑州西部的价值,被人们一次又一次郑重审视。

2010年岁末,郑州市委市政府在西部新城区荥阳组团的南部,规划建设“宜居健康城”。继宜居健康城之后,宜居职教城、中原新区、郑上新区等规划相继出炉,一方面证明郑州市对西区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也为区域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早在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中,郑州就提出了“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建设思路,将以中心城区为中心,向着东、西两个方向均衡发展。

很显然的是,与东区的10年高速发展不同,郑州西区一直处于复兴起步阶段,也正因为这样,郑上新区未来发展潜力更加令人期待。郑东郑西比翼齐飞指日可待。

生态郑上新区

难以复制的山水美地

其实,人们对于郑上新区的关注并非始自今日。因自然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郑上新区”区域内的荥阳、上街一向是郑州市民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顺着郑州西部景观大道中原西路一直西行,10即可到达荥阳境内。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县市,荥阳境内山水资源丰富,拥有“四库一河”等北方珍贵水域。近年来,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荥阳”的目标指引之下,荥阳已挖掘整理了一些人文资源,包括修建了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刘禹锡公园等六大文化主题公园等。

郑上新区的六组团中,以宜居健康城组团关注,作为宜居健康城的开篇力作,现如今的清华·大溪地已成为投资者和居住者的聚集地。

地产大佬抱团西进

抢滩郑西价值洼地

从宜居健康城到郑西新区,再到如今的郑上新区,郑州西区一直以来就受到政策、规划的眷顾。而资本的嗅觉也异常敏锐,龙头开发商们纷纷把目光投向这里。

有业内人士透露,郑上新区正式被提出前,已有开发企业闻风纷纷开始圈地。“清华·大溪地周边的地块基本上都已经被实力强劲的本地和外来房地产企业瓜分完毕。”郑州清华园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

而据郑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在荥阳和上街整个区域内,目前在售和待售的楼盘一共有32个。除了上述企业外,多家品牌房企也将在郑上新区拿地。恒大集团将在荥阳贾峪镇投资建设恒大山水城项目。据传,碧桂园、绿地和汉飞也将布局于此。

有专家指出,这些宜居大盘扎堆,会直接促进郑上新区宜居健康城组团实现更优更快发展,也会给郑州市带来全新居住格局的改变以及城市面貌的全面更新。

随着郑州都市区的快速发展,郑上新区很快将成为未来的城市核心之一,清华·大溪地的持续热销,不断验证着其作为郑上新区核心大盘的价值。在交通优势日益显现的时候,借力郑州一中、新加坡品格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等国际名校,清华·大溪地已然从山水大盘向全能配套大盘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