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险版以房养老落地 多数老人对以房养老“不感冒”

东方今报  2014-06-25 08:36

[摘要] 备受关注的保险版“以房养老”落地了。保监会前天发布指导意见,7月1日起,以房养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试点,有完全产权的60周岁以上老人可将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领取养老金。试点虽然迈出了第一步,但也面临不少挑战。

备受关注的保险版“以房养老”落地了。保监会前天发布指导意见,7月1日起,以房养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试点,有完全产权的60周岁以上老人可将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领取养老金。试点虽然迈出了步,但也面临不少挑战。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公司对反向抵押持谨慎态度,具体的保险产品还在设计中。而记者调查显示,七成受访老人表示不会购买以房养老保险。

【追问】

房价波动风险如何解决?

解读:房价上涨保险公司不能独占增值,房价下跌不能向老人追偿养老金。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养老保险处处长姚渝表示,试点以房养老保险产品将由保险公司承担长寿风险和房价下跌风险。如果房价下跌,保险公司不可以向投保老人及其家属追偿;房价上涨,保险公司也不能独占房产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