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长春“白领”近六成买房靠父母

长春晚报   2014-06-24 18:26

[摘要] 房子那些事,对于注重生活稳定性的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那么长春职场白领的住房情况怎么样?他们如何看待住房的重要性?如何处理结婚和住房之间的关系?

房子那些事,对于注重生活稳定性的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那么长春职场白领的住房情况怎么样?他们如何看待住房的重要性?如何处理结婚和住房之间的关系?

昨日,记者从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获悉,为更好地了解长春职场白领的住房情况和态度,智联招聘联特发起白领“房事”指数调研,分别从白领住房状态、购房情况、租房状态、居住及通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147份。而调研结果显示,长春6成多白领已买房,7成白领通勤时间在半以内。

6成多白领已买房

调研报告数据显示,长春6成多白领已买房。其中,已买房并入住的白领占到51.61%,可见长春白领买房比例较高。

从通勤时间来看,长春7成白领通勤时间在半以内,相对适中。上班下班往返通勤时间基本能够控制在1以内,对工作状态的影响相对较小。

记者注意到,调研数据显示长春白领购房价格在5000元至10000元/平方米的比例,达到65.66%。

调研数据还显示,长春租房白领的租房费用半数在500元至999元之间,占比为53.33%。此外,房租在500元以下的白领占比为20.00%,房租在1000元以上的白领占比为26.67%。总体来看,长春白领的租房费用较为适中。

对于尚在租房的长春白领,他们未来是否有买房的计划呢?记者发现,四分之三的长春租房白领表示有买房计划。

7成以上白领认为结婚得先有房

从购房的主要现金来源来看,47.75%的长春购房白领买房时的现金主要来源于本人父母/家庭,8.33%主要来源于配偶父母/家庭。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有近六成长春白领买房时需要双方父母的资助。为了让子女能在高房价背景下购房,父母不惜动用多年积蓄。另有27.25%的长春白领购房时的现金主要由自己支付,购房现金由配偶支付的占16.67%。

调研报告中还提到,7成多长春白领认为结婚同买房与否关系密切。41.67%的长春白领认为一定要先买房再结婚,33.33%认为婚前有房或者婚后短期内买房,这两类长春白领均将买房视为结婚的先决条件之一。此外,16.67%的长春白领认为无所谓什么时候买房,但早晚一定要买房。还有9%的长春白领认为结婚与买房关系不大。

长春白领:买婚房压力大

对于买房一事,记者昨日采访了我市几名白领,看看他们是如何处理结婚和住房之间关系的。长春白领吴先生今年28岁,目前还没有结婚,他对记者感叹:“目前的工资在我看来是很低了,现在物价还高,压力真的很大。对于未来,打算近两年结婚,但的问题就是婚房,还是要看房子什么时候能解决,房子解决了,结婚才能提到日程上。”

长春市民刘小姐也表达出同样的看法,她说:“最近比较烦,不仅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老妈还一直愁我结婚的事,最关键的是房子。现在首付一套婚房,也要10多万,这不仅仅是男方一家的事,就连女方也要承担一些,否则压力会很大。我认为,房子一直是结婚的问题。”

采访中,很多打算结婚的长春白领向记者表示,即使有父母的帮助,在解决婚房的问题上,同样会存在很大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