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赵进京: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 企业要有平常心

房天下  2014-06-18 16:12

[摘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河南考察时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那么何为新常态?房地产行业又要如何面对呢?为此,记者带着这一问题采访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河南考察时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那么何为新常态?房地产行业又要如何面对呢?

为此,记者带着这一问题采访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这些年来,他的言论观点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对政府决策和开发商经营都具有重要影响。他说:“我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新常态,因此,建议我们的房地产企业战略上要有平常心。”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先生

“虽然中国GDP的增长目前保持在7.5%左右,但根据实时的用电量数据和煤炭积压状况来看,中国经济虽然向好趋势明显,但仍不乐观。每年8%的增长速度恐怕已一去不复返了,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不再以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进而转变为国内消费拉动经济的态势明显。”他认为这就是习主席增长所说的新常态。

新常态下市场会出现一些新情况。赵进京认为,首先,政府会减少或放慢投资,会逐渐回归到民间投资,靠民间投资来拉动经济。他说,那一年政府投资了4万亿元,落下了半拉子工程,最终留下了很多后遗症。他认为,政府投资的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大项目都向民间投资转移,因为民间资本更了解市场,更关注资本投向,投资会结合实际,会更谨慎、更注重科学性和市场性。其次,楼市分化加剧。新常态对于楼市而言,赵进京认为,中国楼市大起大落的调控下遗留了很多诟病。楼市出现了分化的现象,如: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分化;金融机构对房地产的信贷的分化;各企业自身战略的分化。这些分化都预示着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

赵进京说:“行业进入了新常态,战略要有平常心。”他认为,政府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会、也不应该出台大的政策调控楼市,会让楼市理性回归市场,在微调、微刺激中平稳发展。

在这种新的形势下,赵进京认为,房地产真正进入了微利时代,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因此,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新常态,企业要调整好战略,调整好心态,不急不躁,不追逐高利润,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基业长青。针对企业发展,他认为,企业要量力而行,不拿地王、不贷高息款,不拼业绩,认认真真把企业做实;要认真做好成本控制,在微利时代,企业降低了开发成本,就等于提高了利润;针对企业拿地,他认为,以往以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方式拿地的时代已不复存在,政府对土地的审批也越来越严格,建议企业要有平常心,不投机取巧,不跟风、不埋怨。

同时,他建议房地产企业利用好商会博大厚重的资源平台,开采好商会这个富矿:用好商会办的月发行量2万多册的《楼市气象》杂志,塑造企业品牌,融入高端读者圈层,促进产品销售;用好商会采供平台,做好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用好商会和中房商学院合作开设的新课程,为企业全面培养人才,提高企业管理者的水平。同时,商会也将在新常态的形势下继续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与企业一起成长,共同推进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