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到武汉就业 落户无需买房子考职称

荆楚网  2014-06-14 00:00

[摘要] 12日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出消息,武汉市率先在全国的副省级城市中,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尤其是对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大大降低了人才引进落户的门槛。据不完全统计,新政策实施初期,就将惠及10万高校毕业生,让他们快捷地落户武汉,安心地就业创业和生活。

12日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出消息,武汉市率先在的副省级城市中,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尤其是对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大大降低了人才引进落户的门槛。据不完全统计,新政策实施初期,就将惠及10万高校毕业生,让他们快捷地落户武汉,安心地就业创业和生活。

■政策解读

往届大学生落户武汉无需买房

6月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在我市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的通知”,其中规定,毕业超过两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具备本科学历(年龄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40周岁以内),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1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合法住所证明,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代表的,均可在武汉市落户。

此项新政策意味着,超过两年择业期的未落户高校毕业生,不用担心户籍被打回原籍,不用再考“中级职称”、不用在武汉买房,只要就业或创业,都能落户武汉。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本科和研究生要求是全日制的;在武汉创业的大学生,其登记注册的企业要求正常运作半年以上且有缴税证明。

另外,毕业两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仍按照《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办理。

10个工作日告知是否准予落户

据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乔介绍,过去,毕业两年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需办理人才引进手续才能落户,其要具备本科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且涉及调入、调出两地,办理手续时间较长,对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造成无形的障碍。

今年放宽条件后,在武汉创业就业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可直接到申请人入户地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者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申请落户,公安窗口受理后,会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落户的决定,这大大减少了办理手续的环节。

三类合法固定住所可做落户地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有三类固定住所可以落户:亲友家或租住房、自有房、单位集体宿舍。

其中,在武汉市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的,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在亲友家或者租住房屋中落户的,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留存联系方式,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租住房屋的,还需提供签订1年以上的有效租房协议;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的,需要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影响预估

月内开闸惠及10万毕业生

据悉,新政策自印发之日(6月4日)起实行。目前,武汉市人社局已和公安部正在协商操作细则并确定办公地点,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各个办理窗口的地址和服务电话,正式依据新政策对外办理户籍业务。

据武汉市政府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星介绍,目前武汉市每年通过“调动”,也就是人才引进方式来汉落户的高校毕业生约3000人,因各种原因,没有办成功的高校毕业生有七八千人。以此估计,政策放开后,初期至少可为十万大学生提供落户便利,吸引他们留在武汉就业创业。

据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乔介绍,武汉老龄化程度已超过国际标准10%,2013年比2012年增加了8万余人。为了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需要保持适度人口规模和人口红利,尽可能多地吸引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人才到武汉创业就业,未来的人口扩充,也应重点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加快改善人口结构,增添城市活力。

郑州楼市世界杯 看老牌劲旅PK黑马新秀

郑州楼市高考作文:楼市与最坏时代

郑州金水法院网上拍卖房产 万人围观仅两人参加竞拍

郑州高铁南站选址已确定 位于机场东6公里处

指有优惠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