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项民生工程开启 河南今年开建64万套保障性住房

东方今报   2014-06-12 08:38

[摘要] 河南省将继续实施“安居工程”,全年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4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6万套,棚户区改造48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另外,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确保新增就业100万人,医疗财政补助标准由280元提高到320元,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6月11日,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统筹考虑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实际需要和各级政府财政保障能力,决定今年继续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

【民生十礼 1 】确保新增就业100万人

今年,我省定下的就业目标是:确保全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

为支持创业,我省将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力度,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着力解决符合条件的待业、就业人员创业、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困难。

【民生十礼 2 】企业退休养老金再提10%

为让居民老有所养,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再提高10%。

新建16个集养护、康复、托管于一体的县级社会福利中心,为孤儿、精神病人、“三无”老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基本社会福利服务。

同时,选择3个省辖市、1个县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或托养中心。

【民生十礼 3 】开建各类保障性住房64万套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安居工程”,全年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4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6万套,棚户区改造48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另外,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民生十礼 4 】新建、改建幼儿园87所

加大教育经费拨放力度,农村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年生均小学、初中分别达到560元、760元,补助学校每生每年30元冬季取暖费;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支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7所。

按照在校期间每人每天3元的标准,对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250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民生十礼 5 】35种大病报销比例达到70%

医疗方面,进一步加强财政补贴力度,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280元提高到320元,巩固新农合35种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相关病种实际补偿比例达到70%左右。

开工建设4所省辖市儿童医院和6个全科医生规范化临床培养基地;建设18个省辖市的远程医疗分中心,开展基层疑难病症会诊。

【民生十礼 6 】全年为每个乡镇免费送一场演出

继续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全年为全省每个乡镇免费送一场演出。继续实行省、市、县美术馆、公共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

【民生十礼 7 】确保120万农民脱贫

在增加农民收入方面,今年我省拟对1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再解决12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问题。

【民生十礼 8 】再解决600万人饮水安全

再解决不少于600万农村居民和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600公里以上;新增15个县通上管道天然气。

建设45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00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6个以上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及50个老年人体育健身工程。

【民生十礼 9 】建3个省级生态县

在改善环境污染方面,今年我省将实施“蓝天工程”和“碧水工程”,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建成污水处理厂82座;创建3个省级生态县、60个省级生态乡镇、300个省级生态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民生十礼 10 】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加强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和综合性抽验检测,生产、流通、消费环节食品抽检3万批以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检2000批以上。

 沈阳取消限购传闻再显房产依赖症:不卖楼就没发展?

超六成网友认为楼市会崩盘 业内:说崩盘严重了

传娃哈哈或"折戟"商业地产 恒大正"全球卖水"

24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 郑州排15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