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那些年我们一起租过买过的房子

——90后毕业生房子大事传记

房天下  作者:薛颖  2014-06-11 01:00

[摘要] 这样,他们就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住房。要么买房,要么租房,这批90后俨然成为一支新生大军进驻楼市。据了解,2014年河南省约有高校毕业生51.4万人。面对令人唏嘘的房价和无力吐槽的青春,这一大批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毕业季为每年的6月抹上了不一样的色彩,或悲或喜。曾经一起翘课,一起迟到,一起挂科,一起自习奋起,一起过生日,一起备战考研。如今,我们却要远去,各自纷飞。有人说毕业我们不分手,有人说青春不散场,有人说我们常联系,但这终将只能作为聊以自慰的只言片语,远抵不过形影不离的亲密。

生活还是要向前看!又到6月毕业季,即将离开象牙塔的大学生,必须收起离别的悲伤走进现实社会。这样,他们就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住房。要么买房,要么租房,这批90后俨然成为一支新生大军进驻楼市。据了解,2014年河南省约有高校毕业生51.4万人。面对令人唏嘘的房价和无力吐槽的青春,这一大批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屌丝”毕业生自述

城中村租房有利有弊 对我来说弊大于利

有人不能理解城中村的脏乱差、治安条件又不好,有什么可住的。但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周边配套质量好不好是次要的,花的钱,保证基本生活就可以了。住在城中村,最起码生活必需品可以买到,可以花的钱填饱肚子。

另外,买房本身的繁琐手续及费用不算,至少需筹集一大笔首付款。而这笔钱,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如果不靠家里,是很难拿出来的。住城中村低廉的生活成本,就免去了这些忧虑。

今年毕业的小赵,从毕业前一年就一直住在城中村陈寨,两个行李箱和背包,就是他在郑州全部的家当。“只要是你看上的房子,拎包入住就可以了。不用担心以后工作换到哪里,不用担心以后换了城市房子怎么办,甚至完全可以随自己的心情、需要或财务状况调整居住地点,所以我觉着住城中村是比较省心。”

不过,城中村生活有利也会有弊。归属感是中国人非常在意的一个感受。没有归属感的房子,就会让人缺乏安全感和幸福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宁可每天吃咸菜做房奴,也不愿意每天喝咖啡做租客的原因。在城中村租房,更是没有安全感,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纸公文下发,就要卷铺盖走人。

另外,以后孩子入学是个难题。望子 是每个父母的愿望,如果孩子连基本的教育都不能保证,拿什么保证孩子的未来。住城中村或许就要交高昂的择校费、借读费,甚至更好点的学校拒绝借读,那好苗子可能也会被耽误的。

但是,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已,在城中村租房只是一个跳板。小赵认为,“住城中村生活压力相比买房,小了不少。因此,虽说城中村生活条件不好,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而现在随着充斥在耳边拆迁、盖楼的机器轰鸣,郑州的城中村在一点一点消失。郑州从2003年开始城中村改造,到现在已经将近十一年。到目前为止,228个自然村有170个自然村已经获得批准,其中103个自然村已经实施拆迁,5月份郑州有11宗土地挂牌出让,其中10宗地均为城中村改造用地。

城中村改造,城中村的租房“蚁族”们就“躺枪”了,小赵就是其中之一。今年,陈寨城中村改造项目将6月前启动,他不得不开始找房子了。小赵这种情况屡见不鲜。那些搬出城中村的大学生,要么就搬到更远的城中村,要么就搬到离市区相对较远,价格比城中村贵甚至几倍的小区几个人合租,或者做“房奴”。

 郑州走热 下一代催生出来的刚需

郑州楼市高考作文:楼市与最坏时代

郑州楼市高考选择题:降还是不降这是一个问题

库存在合理范围之内 放松限购郑州不会跟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