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河南房企薪酬公布 创新型人才薪酬前景看涨

房天下  2014-06-06 09:34

[摘要] 6月5日,北京中房猎头与易迪房地产商学院联合发布了《2014年河南省房地产企业薪酬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三年来近六成房企薪酬平均增长幅度超过6%,然而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和房企自身的模式变革,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结构化矛盾日渐突出。

中房猎头发布2014年河南省房地产企业薪酬白皮书

6月5日,北京中房猎头与易迪房地产商学院联合发布了《2014年河南省房地产企业薪酬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三年来近六成房企薪酬平均增长幅度超过6%,然而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和房企自身的模式变革,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结构化矛盾日渐突出。

北京中房猎头总经理苏红在发布会上指出,本次调研共历时五个月,涉及省内房企318家,不仅包括河南本地知名企业、上市房企、100强在河南的分支机构,还有各地市的民营房企,本次调研结果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房地产企业在的薪酬水平处于社会的中上游,远高于社会平均工资,虽然涨幅不是,但是由于房地产企业薪酬基数大,因此房企薪酬在市场上仍然具有竞争优势。与此同时,房企的业务型高管人才,其平均薪酬水平近三年涨幅超过20%,充分反映了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和高端人才的供需两旺。”苏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房企嘉宾

各地房企百花齐放薪酬差距拉大

河南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突飞猛进,吸引了各地上市房企、100强来河南攻城略地,不仅带来了性的专业人才的流动,对本地房企的管理模式和薪酬制度也带来了挑战。

白皮书显示,近两年,河南房企同岗位的薪酬标准差距逐渐拉大,有些岗位的值甚至超过了值的两倍。根据人力资源的相关理论,两倍的薪酬足以引起员工的跳槽冲动,这也是造成某些岗位,特别是高管薪酬波动较大的根本原因。

公司紧张 员工浮躁 猎头是的润滑剂

在接收抽样调查的房地产企业中,2013年我省房地产企业员工的平均离职率高达12.27%。在面向员工的问卷调查中,90%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员工在最近一年内都有离职的冲动,其中薪酬原因占半数以上。

正是在这种紧张和浮躁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不断提高薪酬标准,仍然面临人才短缺,而房地产人才通过不断的跳槽,逐步提高身价。

李晓峰主持高端对话

然而盲目的跳槽造成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根据中房猎头掌握的信息,一些房企因为盲目高薪挖人,对人才不够审慎,造成项目的停滞;与此同时,也有房地产高管跳槽时过于冲动,造成职业生涯的终止,被迫转行或创业。这个时候,猎头的重要性越发明显,猎头作为雇主和雇员之间的润滑剂,通过前期周密的调研、科学的素质评估和充分的沟通,提高了双方的匹配度和满意度。

创新型人才结构矛盾突出 薪酬前景看涨

在发布会上,北京中房猎头的研究指出,未来除了传统的住宅地产,基于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推动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动力。当前,中国房地产正处在重要的创新转型时期,一批房地产企业家与经理人在行业在实践中探索出了许多创新的商业模式。商业地产、写字楼、文化和旅游地产、养老住区、园区地产、新型城镇化、可续建筑等领域的房地产创新模式已经风起云涌,但与此配套的创新人才缺远远跟不上这些创新项目的发展。

在发布会随后进行的“新形势下房地产人力资源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就指出,“房地产模式的变化,必然带动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变化的趋势是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而这种人才是大学里无法培养的,甚至是企业内部也无法培训的,靠的就是各企业在模式发展的同时,通过具体的项目锻炼起来的,因此弥足珍贵和稀缺。”

北京中房猎头总经理苏红介绍说,“中房猎头的战略目标和核心使命,就是在各地研究机构的学术支持上,聚集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文旅地产、园区地产、金融地产等行业领袖,共同研究创新型人才的素质模型和人才标准,为创新型房企的发展需要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和服务”。

 楼市遇寒流房企难融资 傍金融大款或成“救命稻草”

一边唱衰一边投资 房企前5月海外融133亿美元

80宗拟供应地块亮相 京土地市场不“断顿”

购房者上半场很矜持 郑州楼市渐露“买方市场”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