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考带火短租房 一周收回一个月的租金

羊城晚报   2014-06-06 09:03

[摘要] 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随着高考的临近,广州区域内的考点周边不仅宾馆、旅馆预订爆棚,不少短期出租房也变得非常走俏。

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随着高考的临近,广州区域内的考点周边不仅宾馆、旅馆预订爆棚,不少短期出租房也变得非常走俏。

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市海珠、天河、越秀等区域的一些考点学校周边看到,不少宾馆、酒店、旅馆都打出了“祝考生考出好成绩”、“轻松应考,金榜题名”的标语。部分宾馆酒店为了吸引学生家长眼球,甚至推出“状元房”,并辅以持准考证打折、赠送营养餐、时间提醒等服务。

不少家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选择“高考房”最重要的因素是与高考考点的距离,其次是环境,最后考虑的才是价格。

和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房”的预订出现了星级酒店“遇冷”、经济酒店“火热”的现象。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星级酒店虽然推出了比平时预订价还要低的房间,价格在600到800元左右,但高考期间的入住率只有五成左右。而一些经济型酒店的预订量则较为火爆,价格一般比平时还高出30至60元。

与往年不同,今年短租房也深受考生家长的青睐。“我实地察看了考点周围的旅店房间,发现都是软间壁,隔音效果不好,会影响孩子休息。”家住机场路,孩子却在位于海珠区的第六中学参加高考的蔡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由于考点附近宾馆几乎爆满,加之环境也不太好,因此其只好寻找附近的“短租房”。

据位于海珠区新港路的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有不少考生家长来租房,租住的时间在一周左右。比起租金的高低,他们更着重房子的所在地点是否够安静,基本设施是否完备。据介绍,目前学校周边的小户型出租房子考生家长的青睐,日租金在300元左右,另外还要加收30%左右的中介费,一周下来的花费在2700元左右。

“高”的诱惑下,一些业主做起了短租生意。“把房子租给这种参加高考的学生基本不会有什么风险,再说短租一周左右的收入是平时一个月的收入,这种生意还是值得做的。”业主刘先生说。

郑州6月开盘量稍有回落 主城区楼盘逆袭回归

高考带火短租房 一周收回一个月的租金

购房者上半场很矜持 郑州楼市渐露“买方市场”相

郑州楼市5月未红 6月房企营销鏖战“数字化”

指有优惠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