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郑州市区商住房投放量同比下跌6成 创5年同期

郑州晚报  2014-06-05 08:40

[摘要] 5月份,除一线城市外,虽然二三线城市商住房成交量环比出现了增长,但是同比都齐刷刷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商住房销售面积环比、同比同时出现了下跌。而郑州市区5月份商住房投放量同比则大跌超过60%。

5月份,除一线城市外,虽然二三线城市商住房成交量环比出现了增长,但是同比都齐刷刷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商住房销售面积环比、同比同时出现了下跌。而郑州市区5月份商住房投放量同比则大跌超过60%。

■相关链接

住建部:房价增速下降属于市场正常调节

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了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他表示,房价以前增速那么高,现在增速下降一点儿,也属于市场正常的调节。

他认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有些地方库存量过大,有些地方比较短缺。关于这个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提出了“分类调控”的基本原则。对那些库存量大、供过于求的城市,要执行好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优惠的政策,目的是满足自住型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对供求矛盾比较突出、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要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形成有效供给,继续遏制投资投机型需求,也要增加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

他还表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要坚持保护消费需求、遏制投资需求这个原则。

一线城市销量大跌

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0%,同比减少30.9%。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5月份销量均出现环比上涨。统计的15个二线城市,其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6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8%,同比减少2.0%。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2%,同比减少19.8%。

中原集团的监测数据也显示,5月份,54个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00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2%,为今年以来成交量第二高位(仅次于1月水平)。其中,仅一线城市环比微降,其余各线城市均环比上升,二线城市表现,环比上升15.7%。

专家指出,一线城市逐渐受到看跌情绪的影响,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进一步受挫,从而使得成交量出现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10.6%、-21.7%、18.1%和-13.2%的环比增幅。

端午假期楼市低迷

根据中原集团的监测,今年端午假期,各主要城市新房成交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成交量不及之前两年的同期水平,并且低于今年之前两个小长假(清明、五一)成交水平。通过对54个城市的数据监测显示,今年端午假期新建住宅合计成交78.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5%,较前4年同期均值下降20%。

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降价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但5月的反弹力度并不大,尤其对比去年同期值,仍显偏弱。整个楼市被看跌情绪所笼罩,导致5月份成交热度受影响。由于中央层面不可能出台救市措施,预计未来几个月,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降温态势。

中原集团研究员张海清对郑州晚报记者说,目前来看,地方政府促进市场成交的各类微调措施逐步增多,但市场的复苏最终有赖于价格的进一步下调。目前降价项目仍以高端楼盘为主,而对价格更加敏感的刚需项目实质降幅有限。预计市场的成交低迷现象将持续,后续走势取决于房价、政策、信贷、预期等多方面因素。

5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投放量同比下跌超六成

目前,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仍没有公布5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数据。不过,郑州晚报记者根据对商品房投放量的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投放量达到53.33万平方米,比4月份下滑了31.37%。其中,商住房投放量为40.39万平方米,比4月份下滑了1.15%;非住房投放量为12.94万平方米,比4月份环比下滑了64.88%。

郑州晚报记者进一步统计显示,5月份市区商住房投放量与2013年5月份同期相比下跌了61.44%。不仅如此,从2010年以来的近5年来看,今年5月份市区商住房投放量创下了5年来的同期。

房企冲量郑州楼市又见低首付 购房者该不该出手?

金水法院网上拍卖29处房产 网拍房产限购吗?

部分站点缺少站牌 郑州三环路如何乘坐公交车

郑州近6成网友生二孩选大户型 催生房企玩“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