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 河南人能上网查个人信用记录

河南商报  2014-05-30 08:42

[摘要] 为了给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个人信用查询服务,央行征信中心自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分5批次先后面向江苏、四川、重庆、北京、山东、辽宁、湖南、广西、广东、浙江、天津、新疆、上海、湖北、青海、河北、安徽、内蒙古18个省份,开展了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试点工作。

重庆人小刘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去年她跳槽到新公司,办理入职前被要求提供个人信用记录。她回到家在网上敲击几下键盘点几下鼠标,门都没出就在网上查询到了自己的信用记录。今年,咱河南人也能上网查询本人信用记录了。

今年都可网上查信用报告

为了给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个人信用查询服务,央行征信中心自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分5批次先后面向江苏、四川、重庆、北京、山东、辽宁、湖南、广西、广东、浙江、天津、新疆、上海、湖北、青海、河北、安徽、内蒙古18个省份,开展了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试点工作。

2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央行官网获悉,由于试点工作进行顺利,2014年将推广,试点批次范围将逐步公布。凡持有试点省份身份证的个人,均可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这意味着,咱河南人年内也能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了。以前需要携带身份证到人行大厅查询的信用记录,现在只要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触手可得。

2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工作人员称,河南的具体开通日期还需等待总行进一步通知。

堪称“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

信用记录是一份个人信用信息的客观记录,被称为“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记录了个人全部信用支付历史,凡是在银行办理过贷款、信用卡等业务的,都已经纳入到个人信用记录中。目前,进入个人征信系统的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信用交易信息、贷款明细信息等。个人信用报告是授信人迅速、客观决定是否给予受信人提供信用的重要参考。

央行于2006年建成统一的信用信息数据库,并提供给金融机构作为审核贷款申请者的依据。

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个人信用数据库已经收录了8.2亿自然人的信息并为他们建立了信用档案,其中2.9亿人有信贷记录。

"单独二孩"政策在河南落地 生二孩仍需先办证再生育

媒体称地方救市岂能乱出招 限降令扰乱市场节奏

购房人观望心态揭秘:怕“买后降价”岂不亏大了

热!热!热!华北黄淮进入“烧烤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