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为购房者垫付三成贷款 武清楼市乱象风险大

证券日报  2014-05-19 08:45

[摘要]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全面调查武清楼市后发现,为了加快卖房速度,抢搭蓝印户口政策的末班车,部分开发商宁可为购房者垫付30%贷款,也要促成成交。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全面调查武清楼市后发现,为了加快卖房速度,抢搭蓝印户口政策的末班车,部分开发商宁可为购房者垫付30%贷款,也要促成成交。

4月下旬,天津市“自5月31日起,天津市不再受理蓝印户口申请(对购买商品住房的外省市人员)”政策出台。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出台后,天津市武清县受其影响,因为武清楼市的不少客户是来自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

鉴于此,武清楼市各大开发商恐“后蓝印时代”住宅滞销,为了抢蓝印客户而发起了各种“绝招”,包括堵截进武清的车辆向其宣传蓝印房,制造倒计时的紧张销售氛围等方式吸引客户,更想借其力快速回笼资金,平衡资金安全。

然而,在这些“绝招”中,有一招最为简单有效,即开发商为购房者垫付贷款。事实上,天津市政策规定,办蓝印户口的购房者需要一次性付清总房款,无法贷款买房。而有些开发商为了加快销售速度,在蓝印户口成为左右项目资金能否周转的大局下,房企为办蓝印户口的购房者垫付30%房款的乱象开始滋生。

《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武清大型新盘聚集的地方周边往往会停有小轿车,车上有“办蓝印也能贷款”的牌子,通常有两三个人会截住去看房的客户,喋喋不休地向其介绍“他们的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