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广州楼市“松绑”与否请循正道

广州日报  2014-05-16 14:07

[摘要] 对于此次的限购“松绑”传闻,佛山市有关部门的表态是正在探索,并未予以否认。

政情观察

近期高明区所谓限购“松绑”的消息仍然没有退烧,对于三水市民而言,可能最关心的是传闻中提及的5月下旬三水是否会“松绑”。

对于此次的限购“松绑”传闻,佛山市有关部门的表态是正在探索,并未予以否认。

当然,从市民的角度看,率先回应消息的高明房协显然很难成为试点“松绑”限购的主体,涉及到办理房产证、契税等行政审批,管理部门才有权决定是否能在部分区域“探索”试点放松限购政策。

在房地产市场承压的现实背景下,调整限购政策或所谓“松绑”限购,并不是很难理解的事情。

但是,无论未来是否对现有限购做出调整,管理部门都应该循正道而行,时间官方发布。如果担心市场反应太大,听证会、征求意见稿等形式都是可以采取的前期措施之一。

市民应时间从官方渠道获得权威的消息与说明,而不是从地产商或者协会处得到传言纷纷。否则,不仅可能影响有关部门的公信力,亦容易对市场交易行为产生误导。

此前佛山有汽车4S店工作人员因制造所谓汽车“限牌”的传闻被迅速查处,影响得以平息,管理部门在对待楼市“限购”问题时,态度亦应明确而坚决。

 不动产登记2016年全面实施 小区公建面积或是难点

高库存倒逼房企换挡 大数据造就下一个明星

E贸易6个试点城市 郑州缴税排

中国楼市断供潮来袭 奉行"现金为王"提前过冬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