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妈放话力挺首套房贷 利率打折才是亲妈所为

新快报   2014-05-16 09:25

[摘要] 虽然已经有银行回应将提高房贷的放款效率,但相比起放款速度,给予利率优惠才是对于首次购房者实打实的支持。

近日,央妈放话要求商业银行要“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要求。”央妈此举被业界读出有救市的味道,不过比较令人失望的是,对于目前完全市场化、完全商业化的房贷利率,央行则没有明确要求银行给予刚需首次置业者优惠。

不可否认,在楼盘成交不再火爆,更多地方楼市成交放缓的情况下,充分挖掘刚需市场的购买力是明智之举。刚需是楼市最稳定,并且最健康有效的一种购买力,但同时刚需群体,对于楼盘的价格、银行房贷利率水平也是最敏感的。目前房贷利率水平居高不下,已经打击到了首套房买家的入市积极性。不少刚需买家表示,高房贷利率对他们购房意愿的实现影响非常大。

目前在广州申请首套房贷款,想在银行获得基准利率很困难,基本上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要上浮5%,则上浮20%。对比原先首套房基准利率打8.5折的优惠,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月供有可能要增加630至1520元。同时由于目前广州由于实行限价政策,使得不少楼盘不得不以“双合同”的方式应对。表面上是首付三成,但实际加上以装修合同、工程合同等形式出现的需要一次性付款的部分房款,首付已经去到总价的四五成。除了高房价外,其他由于政府、银行等因素所造成的购房壁垒真的不少。

虽然已经有银行回应将提高房贷的放款效率,但相比起放款速度,给予利率优惠才是对于首次购房者实打实的支持。

我国的楼市调控政策从来都是不排斥满足自身居住要求的首次置业者的,甚至国家还要投入大量财力抓紧建设大批的保障房,让收入水平低的市民也能居者有其屋。那么对于有能力购买商品房,能自己解决住房问题而不用社会解决的中间群体,国家也理应鼓励,并给予首次置业者15%的贷款利率优惠。

既然目前已经有部分一线、二线的大城市楼市已经面临库存的压力,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情况更是不容乐观。那么适当支持自住的首次置业买家,政府和央行应该有更实际的行动。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城中村改造成供地主力 5月郑州土地市场老城发力

郑州楼市百味:岂一个辣字了得

郑州楼市百味:一把辛酸泪 谁解其中味

郑州房价上涨趋势不变 近三成房企缺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