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成交、认购低位徘徊 库存量重回3.8万套以下

中国新闻网  2014-05-13 18:28

[摘要] 今年的金三银四,南京楼市“摔了一个跟头”,认购量、成交量都同比下降近3成。

今年的金三银四,南京楼市“摔了一个跟头”,认购量、成交量都同比下降近3成。进入5月以来,南京楼市丝毫未见起色,数据显示,南京新房认购量已经连续两周下跌,成交量也在低位徘徊。新房存量方面,因5月新房上市量少,又回落至3.8万套以下。

进入5月以来,一些开发商、专家对红五月抱有不小的希望,但两周以来的数据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近期南京的楼市并没有预期那么好,甚至正在往更坏的方向发展。

从近两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来看,也可以洞察到买房人日渐浓厚的观望情绪。截至11日,上周(5月5日-5月11日)南京新房认购1454套,成交1420套,对比前一周(4月28日-5月4日)的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上周认购量比前一周2083套,下跌幅度超过3成;成交量相比较前一周1188套,下跌了近2成。在两周前(4月21日-4月27日),这个数据是:认购2241套,成交1636套。从近三周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新房成交量、认购量已经连续两周下跌。

截至11日,5月日均认购量、成交量分别是:199套、178套。对比之前两个月日均数据,也相当不理想。今年3月、4月南京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日均数据为185套、230套,仅认购量稍多。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认购、成交低位徘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买房人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观望、等待的气氛越来越浓。还有一个原因是,近期开盘的楼盘也比较少。许多人之前都猜测5月份,南京新房库存将突破4万套,但实际情况是,刚刚突破3.8万套,13日又下跌至3.8套以下,截至13日16时,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为37966套。

除此之外,12日,南京市相关部门公布的4月房地产税的情况,也显示楼市下行的趋势。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房地产业上缴地方税收18.59亿元,同比增长1.25%,但增幅较前三个月明显回落;4月份全市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入库5.96亿元,同比减少1.22亿元,下降17%。(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