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价抗跌?专家:房价与城市人口吸引力有关

河南商报   2014-05-13 08:57

[摘要] 近日,《价值线》数据中心选取了2013年中国公共财政收入最高的50个城市,对城市的人口吸引力进行排名。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位居第16位。对于人口吸引力是否与房价成正比,不少业内人士有自己的看法。

相关机构发布人口吸引力榜单,郑州排第16位

专家:房价与城市人口吸引力有关,但并不是条件

近日,《价值线》数据中心选取了2013年中国公共财政收入的50个城市,对城市的人口吸引力进行排名。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位居第16位。

消息

郑州人口吸引力排第16位,“房价抗跌”

近日,《价值线》数据中心选取了2013年中国公共财政收入的50个城市,对城市的人口吸引力进行排名。

50个城市中,上海是人口吸引力的城市,人口净流入为953.5万;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位居第16位。

郑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总人口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16.5万人,比2012年增加17.9万人,居住在乡村的人口比2012年减少1.9万人。

据郑州市人口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郑州市人口基本以每年17万左右的数量增长,2011年因富士康招工,人口增长将近20万,是近几年中增长的一年。

榜单中,人口净流入超过100万的城市共有22个。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房价的城市基本都出现在这22个城市里面。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各地楼市松动的关口,人口净流入可以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衡量哪些城市的房子更“抗跌”。

说法

人口吸引力与房价关系不够明朗

对于人口吸引力是否与房价成正比,不少业内人士有自己的看法。

河南一家地产公司的分析师指出,两者基本成正比,但是也有特例。比如东莞、佛山,这两个城市净流入人口都很多,但是房价相对于其他上榜城市属于中下游。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当地工人流动性非常大,很多人并没有在当地买房。这些流动人口的收入情况也决定了他们大多没有能力买房,很难在当地形成“刚需”。

房地产实战专家、河南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人口净流入是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指标,是房地产刚需的重要来源,也是郑州市房价抗跌的主要原因。

不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则认为,用人口吸引力来评估房价欠妥,一个城市吸引人口的因素有很多,如就业情况、工资水平、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房价等。

《2013年河南人口发展报告》中显示,郑州市确实是人口净流入地区,外省流入河南的人口中41%流入郑州市。但郑州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对该榜单持怀疑态度:“他们的数据来源是哪里?”河南省统计局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用常住人口减去户籍人口并不是人口净流入标准算法,准确性有限。

5月12日“防灾减灾日”郑州举行地铁消防演练

郑州E贸易新进展 网购族将获国内首张跨境购物银行卡

河南2014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划定 薪水增长基准线为15%

郑州房价抗跌?专家:房价与城市人口吸引力有关

恐被外界误读 说好的郑州“组合贷”临时爽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