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4个月郑州6块商业用地流拍 约128.91亩

河南商报   2014-05-11 06:38

[摘要] 据河南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4月份,郑州市区共有14块商服用地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面积约488.18亩。其中有6块商业用地流拍,约128.91亩,这些土地主要分布在中原西路和绕城高速辅道,龙湖中环南路和九如路。

据河南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4月份,郑州市区共有14块商服用地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面积约488.18亩。其中有6块商业用地流拍,约128.91亩,这些土地主要分布在中原西路和绕城高速辅道,龙湖中环南路和九如路。

社会研究机构监测的数据表明,中国商用土地指数呈下降趋势,在研究人士看来,郑州的商用土地市场开发正趋于理性。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显示,2012年下半年是商用土地成交高峰期,商用土地投资热情高涨,在2012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

但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商用土地市场出现了市场拐点,到2014年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持续回落,同比下降幅度高达29.4%。

不难推测,历经三到四年的建设之后,中国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也将在2016年至2017年之间达到高峰。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今年一季度6宗商业用地流拍,缘于逐步上升的空置率和较低的,开发商获取商业用地的意愿有所降低。

上述研究中心认为,从范围来看,伴随着大量的商用物业开发,部分城市人均商业面积已超过警戒值,巨大的招商压力已充分印证这一点。

在此背景之下,各地政府商用土地的出让规模逐步收缩,至2013年年底回落到历史较低水平,此举将有利于商业地产中长期的良性发展。

郑州楼市百味:酸里透着甜 苦中仍作乐

"红五"郑州30余盘集体入市 房企跑量打出组合拳

众多楼盘临水而立 绿城郑州正迈进水居时代

郑州新政征求意见 个人住房置业贷款可获政策性担保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