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拐”声四起 郑州30余盘入市优惠多重跑量

东方今报   2014-05-08 08:45

[摘要] 五一期间,全国楼市“拐”声四起,仅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这是红五月的节奏吗?随着坊间各种看“拐”的观点四起,郑州楼市今年会继续上演红五月吗?

五一期间,楼市“拐”声四起,仅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这是红五月的节奏吗?随着坊间各种看“拐”的观点四起,郑州楼市今年会继续上演红五月吗?

新盘加推 意欲催熟红五月

尽管郑州的银四略显平淡,但房企们对市场依旧信心满满,期待用推盘刺激市场,欲造红五月。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继银四月开盘42个后,郑州5月再添32盘接力。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开盘量激增229%。

该数据显示,32个新开盘中,27个为住宅项目、5个为商铺项目;17个为纯新盘,占5月总开盘项目数的53%。从新开盘所在区域来看,新郑龙湖有6个,占比较高;中牟县、高新区、郑东新区各有4个,其他区域1~3个不等。从趋势上来看,郊区开盘项目占比更高,由此也可再一步印证郑州购房需求向郊区转移的趋势。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郑州市内地皮已基本“瓜分完毕”,开发商须向郊区“开疆拓土”,郊区热盘才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

“市内的房价有点接受不了,随着地铁陆续开通,以后住在郊区也将更加方便。”郑州市民赵宇坦言,他正在考虑去郊区买房,并且已经看了几个楼盘

事实上,对购房者来说,主城区内动辄“9”字开头的房价的确令人咂舌,而郊区房价更符合心理预期。今后,随着地铁的开通,周边楼盘的距离优势被削弱,而价格优势、生态优势更加凸显,这就吸引越来越多人到城市周边置业。

跑量服务 房企打出组合拳

从今年年初起,各家房企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毕竟今年的市场谁也“看不懂”。日前,已有11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635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5273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净利润855.5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775亿元,同比增长10%。显然,净利润增幅不及营业总收入增幅三分之一。这组数据说明“以价换量”的无奈正在蔓延。现实中,各大房企正在以额度不小的优惠吸引置业者,跑量意图明显。

另外,今年以来,银行信贷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也不小,仅郑州就有多家银行利率上浮,甚至有些银行已停止贷款。银行停贷或者限贷对购房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的释放。市民于云告诉记者:“原计划清明节就出手购房了,但是发现

款利率不划算,就打算再等等看,反正也不着急。”她周围不少人都在等着房贷政策有所变化后,再购房。

有业内人士提出,购房者因为房贷利率上浮而暂缓购房计划,已使得开发商资金链很难正常运行,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但无论怎样,房子是一定要卖的。记者发现,那些准备5月份推的新盘中,不少楼盘打出的优惠牌都较为直接:有的2000元抵20000元,有的买一房送两房,还有预存1万元抵5万元……

同时,不少楼盘在大打服务牌,像正商地产旗下多个楼盘推出各类活动,加强对企业品牌和服务的宣传。

种种现象看来,也许这个5月不一定是最红的,但将是实时热门闹的。

供需平衡 郑州楼市很稳健

房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市场自然会进行调节,不会有什么东西会永远上涨。”上海社科院房地产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则明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如此分析称。而对于2014年的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专家们各持己见。准确“预测”2013年房价暴涨的地产“大嘴”任志强再发“神预测”——如果“新国五条”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2014的房价将暴涨。

那么郑州市场又将如何?多数房企表示看好。因为与杭州、武汉等地相比,郑州楼市整体供应平衡,去化压力相对较小。郑州近几年经济高速发展形成的产业带动、区位带动及大量的刚性需求,导致今后人们住宅购房的势头还会增加,因此郑州楼市不会有太大波动。

在永威置业常务副总马水旺看来,多地引发的降价潮对郑州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下半年和明年市场可能有所变化。“因为重新改造和建设的项目届时将要入市,它们对郑州楼市产生的影响会比较大”。

龙泊圣地策划经理王俊营也认为,今年市场将会以稳定为主。尽管限贷限购等因素持续影响着市场,但市场的供求关系还算不错,因此稳定发展的态势将持续。

而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对购房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意欲购房的人,他建议“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该买还是要买的”。盼着郑州房价降了再买,这一想法估计很难实现,如今中央因城因地调控政策已经落地,而地方政府还没有出台相关明确的调整政策,这正是人们买房的好时机。

北京二手房沦陷:东三环三居直降百万仍无人问津

南京房企拟试水合作建房 房价可比周边楼盘低20%

大佬激辩楼市走向:万科被指唱空 任志强催买房

楼市“拐”声四起 郑州30余盘入市优惠多重跑量

挥别淡季 郑州二手房市场渐回暖

小长假稍冷 郑州红五月低开高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