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财力50强城市 人口吸引力郑州排16位

郑州日报  2014-05-06 08:41

[摘要] 中国财力50强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发布,沪京深位居前三,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数居第16位,居入围20个省会城市第6位;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排在武汉之后居第二位。

中国财力50强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发布,沪京深位居前三,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数居第16位,居入围20个省会城市第6位;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排在武汉之后居第二位。

数据中心选取了2013年中国公共财政收入的50个城市,对城市的人口吸引力进行排名。据悉,该排名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以常住人口数减去户籍人口数得出人口净流入数。50个城市中,上海是人口吸引力的城市,人口净流入数为953.5万;居第二、三位的北京、深圳,人口净流入数分别为771.8万、755.59万。郑州以162万的人口净流入数,位居16。从上榜城市所在地域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东部、南部沿海、沿江城市,经济发展情况良好,优质的社会公共资源对流动人口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

来自郑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总人口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16.5万人,比2012年增加17.9万人,城镇化率为67.08%,比上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居住在乡村的人口比2012年减少1.9万人。据人口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我市人口基本以每年17万左右的数量增长,2011年因富士康招工,人口增长将近20万,是近几年中增长的一年。这也说明,大企业带来的大量就业机会,成为人口吸引力的重要支撑。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范会芳表示,郑州在榜单中所处的位次比较靠前,基本反映了这几年城市发展的成就,也折射出郑州在省会城市中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她认为,随着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之自身的交通区位优势,郑州近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吸引了跨国大企业诸如富士康等纷纷入驻,又进一步增强了郑州的影响力、吸引力。

名企引爆商业聚变 郑州航空港区商圈初露峥嵘

三环快速化“后时代”郑州城郊买房也合适

5月第1周郑州二手房房价9459元 环比增幅1.69%

五一楼市成交减半开局不乐观 市场陷深度胶着僵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