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8.4万人报“富人税” 郑州占一半中原区最多

河南商报  2014-04-29 09:16

[摘要] 一年一度的“富人税”申报数据出来了。河南省金融行业的“土豪”最多。郑州的“土豪”占到全省一半。

一年一度的“富人税”申报数据出来了。河南省金融行业的“土豪”。郑州的“土豪”占到全省一半。

人数

比去年增加21807人

记者从省地税局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全省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84173人,比上年度申报人数增加21807人,同比增长35%。

工薪阶层今年依然是申报纳税的主力军,占到申报总人次的84%。

具体来看,申报人次较多的项目是:工资薪金所得申报76476人次、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申报5000人次、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申报4607人次、劳务报酬所得申报2404人次、财产转让所得申报928人次。河南省地税局相关人士分析,从数据看,我省工资薪金所得申报仍是主体,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成为新的增长点。

行业

金融业、制造业“土豪”扎堆

对全省各地上报的数字汇总后,省地税局总结出排名前10位的行业。

申报人数较多的行业是:1.金融业,自行申报16606人;2.制造业,自行申报13580人;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自行申报10209人;4.采矿业,自行申报7860人;5.批发和零售业,自行申报6451人;6.建筑业,自行申报4280人;7.住宿和餐饮业,自行申报3575人;8.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自行申报3530人;9.房地产业,自行申报2434人;10.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自行申报1656人。

分收入区间情况看,年收入在12万元至20万元之间的有51111人,年收入在2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有26375人,年收入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有4775人,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有1912人。

特点

郑州占到全省申报总人数一半

从数据看,今年全省的申报工作呈现出以下特征:

个税申报人数分布上看,省会城市、经济发达城市相对集中,郑州市共受理申报人数42212人,占全省申报总人数的50.1%。

虽然纳税人数增加,但人均纳税额方面却有所下降。2013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中,人均纳税3.76万元,较上一年度人均纳税额下降了0.42万元。从数据来看,12万~20万元之间的申报人数占到申报总人数的61%,年所得额占34.8%。年所得额100万元以上的申报人数只占到总人数的2%,但年所得却占到22.6%。

郑州

中原区人数、金水区平均年所得额

全省的情况了然,郑州市区的情况怎么样?

就申报人数方面来看,中原区以3209人占据了头把交椅。从此前的统计数据来看,2010年度开始,中原区“富人”人数连续4个年度排名。

此外,金水区共申报2728人,高新区2539人,管城区1890人,二七区1739人,惠济区309人。

放大至郑州市各区,年所得额和申报人数的比值,即平均年所得额方面,金水区以49.4万元居首,惠济区为44.8万元,高新区为36.8万元,中原区为3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