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等20城楼市库存创新高 专家称限购松绑难拿捏

中国广播网  2014-04-05 06:45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房地产的话题一直是焦点话题,进入今年,先是各地楼市分化明显,杭州、宁波、长春等城市出现降价风波,有人说楼市拐点将到;这两天又传出多城市酝酿放松楼市限购的消息。于是,房地产的话题变得更加敏感,任何一个消息或数据都会触动人们的神经,引发各种猜测。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房地产的话题一直是焦点话题,进入今年,先是各地楼市分化明显,杭州、宁波、长春等城市出现降价风波,有人说楼市拐点将到;这两天又传出多城市酝酿放松楼市限购的消息。于是,房地产的话题变得更加敏感,任何一个消息或数据都会触动人们的神经,引各种猜测。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包括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在内的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6.3%。这些城市的库存总量创下近5年新高。在20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库存出现环比上升,其中北京、深圳和茂名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0.0%、9.8%和7.5%。

还有一个来自中指研究院数据也引人关注,今年一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12个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合计为2772.66万平方米,比去年一季度同比减少了821.60万平方米,降幅达到22.86%。其中,北京市的成交面积下滑幅度居首,达到了55.18%。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的房价之所以高企,主要还是因为供不应求,那么,楼市库存量上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能否说明楼市情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情况会有所缓解吗?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库存是相对数,因为成交量在近期大幅下降,但是供应是正常的,所以库存就大幅的增加了。这种相对变化会造成供求的关系发生转变,非常容易由供不应求马上转为供过于求,因为市场的需求量骤然的收缩,这种收缩有市场的原因、政策的原因,还有季节的原因以及金融信贷的收紧等等因素。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下滑,北京的成交面积的下滑幅度达55.18%。韩世同认为,这表明房价过高还有季节性的因素,一季度实际上还在春节在当中,然后信贷收紧,包括房贷吃紧的综合因素造成了成交大幅度的缩减,开发商现在已经开始谋划要以价换量,适当的打折、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