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限购出现松动迹象 多城市酝酿松绑楼市限购令

东方今报   2014-04-03 09:42

[摘要] 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记者获悉,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记者获悉,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多地松绑限购令意愿强烈

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向记者透露,大约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地方实力房企参加。沟通会上,有关部门向房企透露,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

“地方政府是在给开发商打气,别乱,别急。稳定住房地产市场,是一些地方政府迫切需要做的。”上述房地产界人士称。

记者向杭州市有关企业求证,一家被指参与了沟通会的杭州上市房企董事长在电话中含蓄地表示:“一切以(官方)出来的(消息)为准。”

本轮限购松绑传闻始于温州。近日有消息称,温州市限购松绑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实际上,今年两会期间,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就曾表示,温州的资金有很多沉淀在房地产市场,房价一旦出现断崖式下跌,最后实体企业就会融不到钱,建议国家实行差异化的楼市调控政策。

○松绑能否拉动地方楼市?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限购松绑能对二、三线楼市起到多大促进作用?

“我们预测,杭州若松绑限购,可能会在两个月时间里,有效拉动一批需求入市。但两三个月后,估计就没啥作用了。”一位杭州房地产界人士称。

目前,杭州楼市整体需求已显疲态。在此情况下,业内人士称,限购松绑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可能会多一些,但受实际需求不足的影响,其拉动作用有限。

一些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也持类似观点。哈尔滨一家大型房企的负责人说,一旦当地限购松绑,房企会在头几个月积极“抢收”,但后续需求不足的问题仍难以回避。

○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更能刺激成交

限购政策始于2010年4月。当时,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限制家庭购房套数,这被业界称为“限购令”。目前,“限购令”已在40多个城市得到不同程度的落实。

专家认为,房价涨幅收窄和下跌城市数量的增加,是楼市进入调整阶段的重要指标。限购政策可能存在一定的松动空间,但总体来看,楼市去投资化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限购松绑相比,业内人士似乎更看重二套房信贷政策调整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拉动作用。“因为二套房是改善性需求,一些城市现在将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如果这个门槛降低,或将更长久地拉动楼市成交量。”专家说。据上海证券报

上市行房地产贷款业务分化 工行中信现负增长

郑州都市区背后的地产机会 且抓且珍惜

利率上浮10% 郑州多家银行无法放款

“金三银四”遇到限贷之困 郑州二手房销售遇冷

杭州开发商称楼市快到崩溃边缘 20个楼盘降价

住建部确立6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 北上深列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