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郑州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3545亩 保障房用地占2成

郑州晚报   2014-04-03 08:44

[摘要]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2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郑州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拟供地总量约为2005.47公顷(折合30082.05亩),其中计划供应住宅用地903.03公顷(折合13545.45亩)。在住宅用地中,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97.65公顷(折合2964.75亩)。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2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郑州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拟供地总量约为2005.47公顷(折合30082.05亩),其中计划供应住宅用地903.03公顷(折合13545.45亩)。在住宅用地中,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97.65公顷(折合2964.75亩)。

保障房用地占住宅用地两成多

郑州晚报记者2日获悉,根据2014年郑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供地结构,住宅用地约903.03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197.65公顷,占住宅用地的21.89%),占计划总量的45.03%;商业用地约223.80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1.16%;工矿仓储用地约231.58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1.55%;其他用地647.06公顷,占计划总量的32.26%。

高新区计划供地4537.35亩 数量

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上,2014年郑州市拟供应建设用地均匀分布于市内五区、高新区、经开区和郑东新区。

其中,市内五区计划供应土地总规模为1293.91公顷;郑东新区计划供应180.13公顷;经开区计划供应228.94公顷(不含物流园区);高新区计划供应302.49公顷(折合4537.35亩)。

保障房用地计划供应2964.75亩

根据计划,2014年郑州市区供应住宅用地达到903.03公顷。其中,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705.38公顷(折合10580.7亩)。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97.65公顷(折合2964.75亩)。

保障房及中小套型商住房用地 不低于住房用地总量的70%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郑州市区供应的住房用地中,要确保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总量的70%,要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整治搬迁、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解。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住房的发展,解决居民的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重点保障产业集聚区等用地

今年,郑州市将继续优先保证具有高效、高辐射力的优势产业的用地供应,支持重点产业集聚区和主体功能区的发展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要重点保障市内五区产业集聚区环城发展用地,努力形成都市区产业集聚区环形带,引导县(市)及上街区产业集聚区向“两轴一带”(“两轴”即郑汴洛、新郑洛两轴,“一带”即新郑、新密、登封产业带)布局。

杭州开发商称楼市快到崩溃边缘 20个楼盘降价

"救市论"弥漫 开发商称已到崩溃边缘盼限购松绑

须牢记六大注意事项 银行收紧房贷买房也不慌

商业航母驾到 郑州二七商圈是否能重树霸主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