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公租房轮候供应量将敲定 4月上旬可查公租房资格

河南商报  2014-03-28 08:39

[摘要] 近期,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关于郑州市公租房的相关情况。自2013年万余套公租房面向厂区务工人员优先配租后,2014年,郑州公租房的轮候供应呼之欲来:郑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正在开会研究确定今年的供应数量及其所在项目,还有各区的分配情况。

近期,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关于郑州市公租房的相关情况。自2013年万余套公租房面向厂区务工人员优先配租后,2014年,郑州公租房的轮候供应呼之欲来:郑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正在开会研究确定今年的供应数量及其所在项目,还有各区的分配情况。

此外,原来放在各区房管部门的资格信息查询,4月上旬,将实现市区统一查询。

反映:公租房资格证排到了300多号,为啥网上查不到

10年前,郑州市民老田在原单位分到了一套住房,后来夫妻离婚,这套房产留给了妻儿,老田则开始了漫长的租房生活。

老田说,原来在南三环租房住,但由于拆迁不得不搬离,租金也由原来的400元涨到了900元。居无定所,老田问,能否申请公租房?

在金水区从事广告业的小苏,去年2月份就幸运地拿到了公租房资格证。小苏属来郑务工人员,资格证排到了300多号。然而小苏说,别人500多号的能查到信息,他在郑州住房保障网上却查不到自己的信息,心生疑虑。

近期,读者接连向记者反映二手房交易、房改房、经适房、公租房等问题,其中,公租房是焦点中的焦点。

回应:公租房资格查询分区变全市

27日,河南商报记者将读者遇到的困惑,反映给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

有关负责人解释称,老田已经享受过了分房福利政策,原则上说,不能再次享受保障性住房待遇,否则,对其他具备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但尚未申请到的市民不公平。

他说,像这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目前名下无住房且生活困难的老年市民,住房保障部门将来会灵活性地区别对待,现已通知各区房管部门收集老百姓针对保障性住房反映的焦点问题,未来将研究相应对策。

对于小苏反映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这是因为资格查询系统还没有统一,小苏的公租房资格信息在金水区房管局网站能够查到。

早在2012年初,郑州就开始接受公租房申请,但由于准入门槛较高,2013年在收入和户籍上放宽了条件,这个过程中,各区房管部门都用自己的录入系统,全市并未统一。实时消息称,今年4月上旬,申请人就可登录郑州市住房保障网统一查询资格信息了。

打探:郑州公租房今年轮候供应数量正在研究

2013年初,郑州首批1.24万套公租房公开供应,主要对各大厂区务工人员优先配租。

去年7月份,郑州市出台公共租赁住房新政,去除户籍、收入双重门槛。至今,郑州市区累计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6000多户,去年下半年筹集了公租房房源3500多套。但是,房源分配一直没有进行。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得的实时消息称,今年,郑州在商品房小区、经适房小区内配建的公租房,将面向社会轮候供应,预计房源数量会有数千套,但由于各项目情况不一,哪些项目可以供应、供应多少,相关部门正在开会研究。

今年,郑州市房管局还将尝试把成规模、符合条件的多余村民安置房源纳入公租房管理。为避免新建公租房位置偏远,还将在快速公交、地铁沿线,启动大型复合型社区用地储备工作,拟建设包括公租房和限价商品房、普通商品房的大型复合型社区。

预计:河南省保障房

2014年将掀起入住高峰

除郑州外,今年,河南省其他地市也将掀起保障房分配入住高峰。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2014年,河南各地将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工作,全省已经竣工且配套基础设施完备的保障房项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分配入住;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备的,要在9月底前完善基础设施并分配入住;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原则上基本建成后即可进行分配,力争竣工后即可交付使用。公租房要提供基本装修,具备入住条件。

为确保分配公平,省住建厅还要求,各地要制定公租房轮候规则,简化申请和资格审核程序。

此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镇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要全部纳入公租房保障和轮候范围,不得设定收入等附加限制条件。

在批建方面,省住建厅要求,市、县规划和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选址距离中心城区过远、缺少基础设施配套的项目,不得办理选址和规划审批;列入2014年新开工项目计划的,6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建设。

对于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商品住房项目,要配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比例不低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的10%,在计算规划总建筑面积时,不得将商业用房面积扣除。

对于旧城改造和城郊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扣除拆迁安置用房面积后,也执行不低于10%的配建比例,同样,也不得扣除商业用房面积。

中国房企"躺枪"马来西亚 受到马航事件冲击

郑州一小区 为何将地下停车场改成“单间”

郑州公租房轮候供应量将敲定 4月上旬可查公租房资格

陈寨城中村改造项目 6月前将启动村庄拆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