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年收入12万元以上 3月底前别忘交"富人税"

大河报   2014-03-27 08:52

[摘要] 3月底,2013年度的年收入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将截止。记者从郑州市地税部门获悉,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市民,无论是否已足额缴纳了税款,均应在3月31日前办理年度自行申报,其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都包含在收入范围内。

3月底,2013年度的年收入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将截止。记者从郑州市地税部门获悉,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市民,无论是否已足额缴纳了税款,均应在3月31日前办理年度自行申报,其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都包含在收入范围内。

据介绍,今年是“富人税”申报的第8个年头,进入3月后,成为2013年收入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的高峰期。哪些收入可以计入年收入呢?郑州市花园路地税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年收入就是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等。

不过,也有一些不计入年收入,包括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等。此外,按照国家规定,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也不计入其中。

郑州市地税部门表示,市民可以通过去营业厅申报、网上申报等途径。申报结束后,4月起,地税部门将加大后续管理力度,对申报情况进行检查,凡是应申报未申报人员,将面临税务部门的罚款。     线索提供李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