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既有政策支持又有真金白银 郑州航空港再添金融助力

河南日报  2014-03-18 08:59

[摘要] 3月17日,记者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再添金融助力,不仅有政策支持,还有“真金白银”。

3月17日,记者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再添金融助力,不仅有政策支持,还有“真金白银”。

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启航一周年之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和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就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联合出台意见,加大对实验区金融及外汇管理的支持力度。

围绕对实验区建设的信贷支持,该意见提出了5条措施,包括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有效信贷投放,鼓励金融机构结合实验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创新,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支持实验区内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创新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企业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等。

在这些措施中,既体现了政策支持,又包含着“真金白银”。如在政策支持方面,提出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扩大实验区银企合作;支持实验区发行市政项目建设票据等新型债务融资工具,用于市政项目建设等。在“真金白银”方面,提出要准备5亿元再贷款限额,专项用于支持实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准备5亿元再贴现限额,优先为实验区内中小企业签发的票据办理再贴现;预备1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限额,专项用于为实验区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对于实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借用短期外债和开展外保内贷业务,优先予以支持。

针对实验区内跨国公司集聚的发展态势,该意见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提出要支持跨国公司开展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使其能够集中调配境内外成员企业外汇资金;支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便利机构和个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非金融机构申请在实验区内开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优化和提升实验区投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