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制度将来临 三四线城市楼市承压

新金融观察   2014-03-17 09:06

[摘要] 日前,30家房企公布的2月份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环比下降39%,其中16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下滑最明显的都是立足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如建业地产前两月合同销售额8.51亿元,同比减少六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近日,30家房企公布2月份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环比下降39%,其中16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下滑最明显的都是立足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与之相对,30家房企中业绩表现较好的房企大多表示,将更加坚定地进入一线城市,加大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布局。

张大伟表示,2014年前两个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现两个明显特点,一是销售涨幅放缓;二是房企业绩分化。“布局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企业,在2014年销售可能出现比较大的问题。”

压力之下,房企自救行动已开始。

整个2013年,回归一线城市,成为大多房企喊得最响亮的口号之一。当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5127亿元,与2012年相比增长156%。超过了2011年和2012年土地出让收入总和。四个一线城市均创下各自年度土地出让收入纪录。

在中原地产统计的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十大标杆房企2013年前10个月拿地数据中,三四线城市土地占比首次低于20%,仅15%,同比下滑了37%。

同期,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购入的土地面积则高达7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6%。这一年,北京、上海各区域的土地价格纪录不断被疯狂抢地的房企打破,任志强依然在抱怨北京的地价上涨过快,央企、国企、民企大佬们则不管不顾的拿地。

“在去年抢地房企中,有的企业把北京当跳板,在北京没有项目,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性房企;有的企业认为北京土地价格再高,也比在下面三四线城市开发项目风险要小;还有的企业,是在北京长时间拿不到地,再不拿地,北京的项目团队就该解散了。”一位北京老牌房企营销负责人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