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下买房“被怂恿下定” 成投诉新热点

广州日报  2014-03-14 11:41

[摘要] 由于一些市民本身对限购限贷政策的理解不够透彻,有时会在销售人员或者中介的怂恿下希望能打“擦边球”过关或者仓促下定,等到发现自己不具备购房资格或者不符合贷款资格时,为时已晚。

《家天下》“3·15”特别报道:聚焦限购限贷下的房地产纠纷

明天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家天下》一如既往关注房地产行业的消费者维权热点案例。

一手市场:投诉爱找房管局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和2012年一样,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投诉热点已退出了广州年度“十大热点行业投诉”排行榜,原因除了行业本身的监管力度加大外,也和目前广大市民维权意识加强,遇到相关纠纷直接到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而不再经过消委会有关。

最近一两年,房地产市场的维权出现了一些以往没有或者甚少出现的纠纷,但投诉热点依然集中在装修、物管、交楼等方面。由于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实施,使去年比较明显地出现了新的投诉热点。由于一些市民本身对限购限贷政策的理解不够透彻,有时会在销售人员或者中介的怂恿下希望能打“擦边球”过关或者仓促下定,等到发现自己不具备购房资格或者不符合贷款资格时,为时已晚。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在发现自己资格不符合相关购房政策之前已经签订了所有协议,就很难再通过协调挽回损失。如果发现得早,还是有可能通过消委会的协调挽回部分损失的。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提醒,在购买大宗商品时,买家还是要特别谨慎,及时保留必要证据。

二手市场:投诉激增三成

在二手房市场,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该协会共接到180宗投诉,已办结178宗,另2宗未办结的未到办结期限,受理投诉总量较2012年增加30.4%,投诉量激增的原因,主要是受到“补缴税单及社保不能办理交易过户”的规定及相关调控政策发布较为突然有关。

回顾2013年二手房买卖双方投诉的案件,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形:一是反映中介公司存在违规行为及操作不规范,占总投诉量40%。其中有四类情况较为典型:一是中介公司违反网签规则;二是中介公司代办虚假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三是中介公司未经当事人书面同意,私自将当事人的房屋信息在网上发布;四是中介公司未尽审核义务,明知购房者不具备购房资格,但仍向其提供中介服务。

此外的投诉热点还包括消费者要求中介公司退还诚意金、定金、减免或退还中介服务费等民事纠纷的案件占总投诉量59.4%。对于此类案件,中介协会均会组织买卖双方及中介公司进行调解。

楼盘不同的纠纷 应该投诉至不同的主管部门

假纳税过户数百套 非正规社会中介牟利

河南宝丰县一公租房项目屡停工 称工资未及时发放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