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银监局局长:今年重点监控房地产信贷风险

中国江苏网  2014-03-12 17:40

[摘要] 房地产融资再遭警示。“去年,我们的监管重点是加快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不良贷款的处置,而今年重点是防控房地产信贷风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房地产融资再遭警示。“去年,我们的监管重点是加快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不良贷款的处置,而今年重点是防控房地产信贷风险。”人大代表、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两会期间,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撰文指出,平台融资和房贷是今年首要的两个风险,尤其是房贷,要高度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严防单体风险传染和扩大。

于学军说:“不单是江苏,对中国整个银行业来说,2014年乃至未来1至3年,监管部门从控制风险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连带着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是需要很警惕、很关注的领域。这些年,房地产的持续增长已经到了一种‘强弩之末’的状态了,城市中明显会出现分化,少部分城市可能会维持较高的房价,但是,三四线城市那些虚增的价格泡沫恐怕难以为继了。”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银行退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融资业务的力度将会比较大。“今年,房地产行业两极分化会加速,尤其要关注个别房企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佩珈认为,在退出过程中所形成的一些房地产贷款风险,会对部分银行资产质量造成一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