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郑州十大实事公布:开工建设公租房1.5万套

大河报   2014-03-09 06:12

[摘要]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2014年民生十大实事已经确定,十大实事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进度安排也已明确。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2014年民生十大实事已经确定,十大实事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进度安排也已明确。

郑州2014年十大实事

交通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主体车站完成

今年将加快郑州立体交通建设。全力打造“井”加“环”快速路系统,4月底前,三环快速化工程实现全线通车;年底前,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南延至南三环、北延至连霍高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陇海快速路工程大学路以西路段主线桥梁具备通车条件,纬四路、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具备通车条件。

在地铁建设方面,年底前,2号线一期工程主体车站完成;开工建设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5号线和1号线二期工程。

新开通公交线路10条以上。

环保

减霾30万吨,新建10座公园

不烧煤少生霾,今年决定引“外援”。新密裕中电厂热源入郑工作,提升11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减少中心城区用煤269万吨、烟尘排放约3769吨、二氧化碳约29万吨、二氧化硫约3645吨、氮氧化物约2459吨。除了这个大块头,还有即将上马的“煤改气”工程,将减少城市用煤28.8万吨、烟尘排放288吨、二氧化硫排放1152吨、氮氧化物排放1728吨,市区和周边县(市、区)各完成80台和47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初步统计,至少少排放污染物30万吨。

3月1日,黄标车限行时间进入三环已开罚,鼓励黄标车主动“退役”,淘汰营运黄标车1000辆,新购清洁能源公交车500台。

另外,今年还将新增10座城市公园。

教育

全市新建幼儿园60所

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全市新建幼儿园60所。

医疗

新生儿免费筛查听力障碍

今年,郑州市将为具有郑州户籍的新生儿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听力障碍初筛;加强出生缺陷的预防和控制,对全市新生儿进行免费耳聋基因筛查。另外,将免费为全市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就业

给小微企业贷款1700亿元

今年,郑州市将力争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贷款余额在全省占比实现“两个不低于35%”的目标,发放贷款累计达到1700亿元,惠及13万户小微企业(含个体经营户)。

另外,开展创业培训9000人、再就业培训2.5万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

住房

开建1.5万套公租房

推进“三房合一”住房保障新机制,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万套和完成棚户区改造19万户。

救助

低保户水电气有补助

今年,郑州市将为中心城区持二代残疾人证的社区居民购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险。为低保家庭每月减免3立方米水费、补贴10度电费、享受30立方米低价气。

在留守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儿童之家”100所。在郑州全市建设90所示范性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完成2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搬迁贫困人口0.73万户2.67万人。

文化

在全市开展演出1000场

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全市各社区、广场、校园及广大农村演出1000场。

生活

新建平价蔬菜超市50家

在大中型社区新建平价蔬菜超市50家。

对全市600条健身路径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新维护。

新建改造燃气管网8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8万户;为4万户城区居民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食品

每季度公布抽检结果

郑州市将开展大宗食品抽检工作,抽检米、面、油、肉、奶、蛋、豆制品、水产品、酒及饮料等11大类大宗食品2万批次,每季度公布抽检结果。

港区北区提前进入城市时代 郊区村庄变身都市Style

3月楼市打响优惠战 郑州107盘拼折扣"百家争鸣"

郑州城中村拆迁再掀租房热潮 小户型由冷变热

3月郑州17项目开盘 哪个区域最抢镜

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