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区搭建对外开放的平台 郑州距离世界用小时计算

郑州晚报  2014-03-07 06:54

[摘要] 作为本次河南团的重量级企业家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3月6日来到郑州全媒体新闻中心,胡葆森围绕国家的货币政策、新型城镇化、房价、足球等问题接受了联合采访。

作为本次河南团的重量级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3月6日来到郑州全媒体新闻中心,胡葆森围绕国家的货币政策、新型城镇化、房价、足球等问题接受了联合采访。

金融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从今年形势看,金融政策既不会像金融危机时,一年投入几万亿元来加大投资、保持增长,也不会突然收紧,像去年的‘钱荒’,总体上是该紧的紧,该松的松。”胡葆森说,就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的,向改革要动力,国家正在通过改革放开市场,扫除制约经济发展,以及影响社会资源科学、优化配置的障碍,从而释放经济发展的动力。

“今年比较可喜的是金融改革,去年一直说放开准入机制,允许民营资本发起成立银行,今年看来是要破题,虽然批几家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会逐渐有一些民营银行出现。”胡葆森透露,他很关注也在积极参与中原银行的成立。

在当前这种货币政策下,胡葆森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会比较平稳,大家会保持一种更加理性的投资心态,“今年头两个月,大家就比去年的三、四季度显得理性得多,没有‘地王’频出。”

城镇化新型城镇化要“以人为核心”

“在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出现了人口、生产要素、经济资源过度向大城市集中的趋势,大中小城市及小城镇发展失衡的问题日益凸显。两亿多进城务工人员游离于城乡二元结构之外,甚至被社会学家称为‘第三元结构’。”胡葆森认为,新时期的新型城镇化的“新”就新在“以人为核心”。

胡葆森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突出政府规划职能,发挥规划对中小城市及小城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要放宽市场准入,发挥民间资本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作用;要改革用地制度,支持中小城市及小城镇承接产业转移;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合理的城镇化成本分担机制;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要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中小城市及小城镇的吸引力。

“如果我们河南108个县市都能实现新型城镇化,河南的农民都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河南1亿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胡葆森说。

航空港到2020年人口或破百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意义不可限量。”正值国家批复实验区建设一周年,胡葆森对实验区建设充满信心。

“我们河南是内陆城市,吃了很多亏。举个很现实的例子,我们国家加入WTO十几年了,惠及河南的非常少。”胡葆森认为,实验区的建设为河南搭建了一个对外开放的平台:之前货物运去欧洲、美洲,用轮船要一个月,用火车也要半个月,现在,有了货运航线,郑州与世界的距离开始用计算了。“据我了解,郑州机场今年要再开通飞往世界五大洲的货运航线。郑州建设成为国家航空货运枢纽,对于河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同寻常。”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也不是要再建设一个新的城市,它是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大手笔,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是引领全省发展的大工程。”胡葆森说,仅3年时间,实验区已经成为一个拥有50万人口的产业集聚区,“到2020年突破百万人口肯定不成问题。再过三年、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再看我们的实验区建设,才会更深切体会到今天决策者们的深谋远虑,才会更深切体会到实验区建设对河南的深远意义。”

足球建业队绝不让河南人窝心

作为建业集团一项重要的业务,建业足球队的沉浮一直牵挂着河南球迷的心。在郑州全媒体新闻会客厅,胡葆森也兴致勃勃地谈起重新进入中超联赛的建业足球队。

2014中超联赛开幕在即,建业首场将迎战广州恒大,集团对球队表现有没有目标?胡葆森表示:集团董事局没有为球队制定明确目标,但是球队自己为自己提出了目标:保级。

2007年~2012年,建业在中超踢了六年联赛,2013年降级,今年再次进入中超联赛,胡葆森将球队定义为“中等水平”:前面有三四家,后面有三四家,建业和八九家球队一起处于中游水平,“我们不管从投入还是资金方面,应该都是中等水平。如果不努力,把握不住机会,肯定会后退,就有再次降级的危险。”

胡葆森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消息,建业此次与恒大对战的赢球奖金提高到了300万元,平球奖金则为200万元。

据了解,在建业上一个中超季,2012年7月主场对战辽宁队时,首次将赢球奖金提高为150万元,平球奖金为50万元。此次对战恒大的决心之大可见一斑。“球赛应该是为河南人民添乐的,建业不能为河南人民添堵。”胡葆森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