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潘石屹缺乏经验 SOHO中国产品浪费好地段

中国新闻网  2014-03-06 17:38

[摘要] 据媒体报道,SOHO中国近日将上海两个项目打包抛售,此举引起业内热议。

中新网3月6日电据媒体报道,SOHO中国近日将上海两个项目打包抛售,此举引起业内热议。对此,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分析认为,抛售物业是潘石屹的一贯风格,他是商业地产里面的一种类型,这种做法对于公司来讲是比较成功的。不过他同时表示,SOHO中国的一些产品,对城市的某些区域价值来讲是破坏。

王永平表示,SOHO中国不同于万达,其特点是在一线城市,像过去就在北京,后来拓展到了上海,以办公楼为主,商业是一个配套,全部采用销售的策略,SOHO中国的营销能力比较强,潘石屹个人影响能力比较大,所以他可以把这些物业卖得比较快,而且价格卖得比较高,这是发挥了他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来讲,也可以说他规避了自己的弱势,对SOHO中国来讲,他没有运营管理的团队和相关的经验,“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一种做法,作为公司是比较成功的,但是作为一个城市来讲,我觉得如果这样的好的地段,用这样的一些产品,对城市的区域价值来讲是破坏。”

他举例说:“我想这一点北京市的政府现在已经意识到了,在国贸对面的那一块地,中服地块的招投标过程当中,传出来,不让SOHO参与竞标,后来潘石屹在网上公开叫板,后来政府让他进来了,给了他一个羞辱式的结果,倒数名。”

他表示,这样的产品过多了,确实对CBD是一个很大的破坏,“他们那些SOHO的主要客户群是什么呢?名片上入住的那些企业,投资人可能五花八门的,入住的企业要求名片上要印上,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几号,看上去很核心,但是生意从来不去公司谈,都在对面的中国大饭店的咖啡店里面谈。所以这样的一些小公司,不是礼品公司就是广告公司,不是广告公司就是策划公司,对整个区域的整体的价值是不大的,带不来更大的资源,比如CBD应该发展总部基地,可以带来很多的税收,或者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会成为一个城市的经济的引擎。而只要有钱就能买,这样的一种模式对于区域经济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另外一个这个做法实际上对很多投资客来讲,也没有实现他们预期的商业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