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财政部:今年推进环保税立法房地产税立法

海外网   2014-03-06 10:00

[摘要] 3月6日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楼继伟表示,推进环保税立法、房地产税立法,正研究消费税,要做

3月6日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楼继伟表示,推进环保税立法、房地产税立法,正研究消费税,要做适当的调整。

有记者提问,财税体制改革是涉及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所以每一项举措都广受关注。请问围绕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目标,今年财政部对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都有什么具体的考虑?

楼继伟表示,从目前看,我们主要是在前两个方面先起步,今年在预算改革方面,可以看到,今年的预算报告和往年有所变化,总的要求是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一是透明,另外是审查预算的重点从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一些语言也跟原来不太一样了,整个预算报告开始时讲的预算改革和税制改革,然后解释主要政策,把所列的这些数据做了简化,而详细的是在红色的大本中,有预算表,上面加了很多注解,这样构成我们新的预算编制的模式。

怎么做?有两个,一是现在已经规定的,比如经过国务院批准的区域性优惠政策,有时限的,到时限要解决,没有时限的就定时限,没有经过批准的一定要取消。二是中央统一规定,地方自行清理自己出台的这些政策,我们要保证做到资源是由市场决定配置,而不是各种区域性的优惠来配置。

另外,今年要改革的是税制改革,“营改增”继续进行。同时,我们正在研究资源税,还要推进环保税的立法,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正在研究的是消费税范围和税率做适当调整,今年的任务主要是这些。

"三个1亿人"成新型城镇化突破口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房价仅提“分类调控”

两会权威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房市”信号

从60到90 郑州婚房置业年代秀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