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城中村拆迁带动租赁市场升温 小户型由冷变热

大河报  2014-03-02 07:51

[摘要] 今年,作为郑州外来人口主要栖居地的金水区传来消息,在该区最近召开的“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计划全面启动东韩砦、黄家庵、陈砦、庙李等14个城中村的改造,目前,已经有黄家庵等部分城中村开始搬迁。

今年,作为郑州外来人口主要栖居地的金水区传来消息,在该区最近召开的“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计划全面启动东韩砦、黄家庵、陈砦、庙李等14个城中村的改造,目前,已经有黄家庵等部分城中村开始搬迁。城中村拆迁,不仅带动了租房市场的火热,也让因为限购政策遇冷的刚需小户型再次出现了升温的苗头,郑州一些开发商也开始专注于开发一些精装小户型产品。

租赁市场火热爆棚,中介业务飙涨

“请问你的房子卖吗?”郑州市民邓女士近日手机来电突然响了起来,而来电者不少都是房屋中介人士。2008年,邓女士在郑州科技市场的米兰阳光小区投资了两套小户型,并通过中介公司出租了出去。这两年租房一直很稳定。不过今年过了年,向她询问要不要卖房的电话多了起来。尽管邓女士一再表示房屋已经出租出去了,但中介仍不罢休,建议她卖掉房子。邓女士问明原因得知:原来近期租房的人实在太多,不少中介公司房源不足,只好打电话建议房东考虑卖房。“现在房子相对好卖,也能卖出个好价钱”不少中介公司都这样劝说房屋持有者。

邓女士遭遇的情况并非个例,记者近期在金水区黄家庵、徐寨等城中村附近走访了解到,由于城中村改造,现在户型较小、价格较低的二手房租赁市场简直一房难求,一些中介公司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称:租赁业务飙涨了70%。现在房屋中介都苦于没有房源,不得不询问一些房屋持有者尤其是小户型的投资客询问,是否出售房源。

小户型由冷转热,市场逐步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