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调控频出 购房者在观望中一再错过

大河报   2014-03-01 08:05

[摘要] 近十年来,高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数次调控。

近十年来,高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数次调控。这些轮番出台、日益趋紧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已不仅仅是开发商,购房者的心态也各不相同:不断上浮的首套房贷,让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者不禁感到无奈;调而不跌的房价,让观望中的购房者倍感纠结;限购政策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让不少寻求住房改善的换房族脚步放缓……或许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调控下的郑州楼市,发生了很多令人错愕的现象。

在观望中一再错过

“2006年的时候,我刚毕业,当时工作不稳定,工资也不高,根本就没有能力买房。”在郑州工作的外地人李辰告诉记者,“到了2008年,调控之下房价跌声一片,我当时看了不少房子,但是看房价一直没怎么抬头,就觉得还会再降,就没有买,然而结果却完全出乎意料,2009年房价开始大涨,我也就暂时放弃了买房的念头。”

2011年,李辰决定与相恋五年的女朋友结婚,他跟女朋友跑遍了郑州的大小楼盘,最终定下了一套70平米的两房,然而,正准备签合同的时候,郑州出台了限购令,将他排除在了购房人群之外。

去年,李辰凭借缴纳的社保终于买了新房,但是同样的地段,价格却比2011年的时候每平米高了1000多元,对此,李辰表示也很无奈,只能自嘲,自己这几年全跟房子较劲了。

房贷利率上浮刚需很无奈

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大银行就开始酝酿新一轮的利率上调,目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郑州银行首套房上浮10%,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浮15%,中信银行上浮20%,招商银行上浮20%-30%,浦发银行上浮30%。不断上浮的利率,让一些因为没有能力全额付款,又不愿承担过高的贷款利息而纠结的购房者越来越多。

陈先生结婚已经2年,儿子1岁多了。“之前一家人一直住在我父母家,现在好不容易凑够了首付款,准备购置一套新房。”经过几个月的挑选,陈先生看好了离父母家不远的一套三居室,但在谈到付款方式时,陈先生开始纠结起来。“我看好的这家楼盘,在银行的商贷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还要上浮15%,累计支付的利息比首付还多。这让我很犹豫,到底买还是不买?”

规避新政上演“假离婚”

面对调控下不断变化的楼市,不少人抱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心态,为规避调控政策,曲线购房成为调控背景下的新现象。据了解,目前有中介建议客户办理假离婚,规避“限购令”。通过假离婚,将家庭成员的房产转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家庭成员名下,再利用没有房产一方的名义买房,成为目前楼市调控下常用的曲线购房方式之一。

小白婚前贷款买了套60平方米的小套,孩子出生后决定换套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正当小白和老公看好一套刚满五年的二手房并拿定主意时,新的二套房政策空降,砸碎了夫妻俩的买房计划。

无奈之下,夫妻二人接受了中介“假离婚”的建议,成了假离婚买二套房队伍中的一员。小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按首套房标准,三成首付,但如果按二套房计算,首付就达六成,以购买一套100万元的住房计算,不考虑贷款利率的差别,仅首付就能“节省”30万元。

苏州马年出台楼市新政 欲化解商业地产风险

广州楼市"降价潮":开发商惯用营销手法遭误读

北京房市量跌价稳刚需犹存 专家:拐点未到

中国各地空城频现:源于地方政府发展“盲动”

郑州航空港区2020年人口规模达到90万人

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