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北京回龙观造城失败 鄂尔多斯没必要建新城

新华网  2014-02-28 11:06

[摘要]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在一次讲话中如是说:“像北京的回龙观,30万人口的新城区里很少有就业岗位。大部分人早上涌到老城里来,晚上又涌回新城,造成巨大的钟摆式城市交通。实践证明,这类新城是失败的。”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在一次讲话中如是说:“像北京的回龙观,30万人口的新城区里很少有就业岗位。大部分人早上涌到老城里来,晚上又涌回新城,造成巨大的钟摆式城市交通。实践证明,这类新城是失败的。”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新城新区建设是一个重要标志,从京、津、沪、穗到其他一些省市自治区,这些年的造城运动可谓如火如荼。一些缺乏产业、就业和服务业支撑的新城新区,其资源配置不合理问题日益显现。

睡城与鬼城,浪费很惊人

“由于城市迅速扩张,对土地的需求量激增。”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说,我国城市人口以年均超过1.35%的速度增长,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就需要新增建设用地1800平方公里。

业内专家指出,新城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如上海浦东、苏州新区、昆山,以及广州南沙、顺德等开发建设,不仅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而且带动了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