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抛上海两项目 金融街控股52.32亿元接盘

证券日报  2014-02-28 07:56

[摘要] 去年底就计划抛售上海3个项目以回笼资金的SOHO中国,马年终于有了实质性动作。

去年底就计划抛售上海3个项目以回笼资金的SOHO中国,马年终于有了实质性动作。2月27日晚,金融街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同SOHO中国达成一项收购协议,将以52.32亿元收购SOHO中国位于上海的两个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所收购的物业分别为“静安项目”和“海伦项目”,而此前SOHO中国将这两个项目分别命名为SOHO静安广场,SOHO海伦广场,均位于上海市核心区域。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处于桩基及围护施工阶段。

而对于本次收购,有金融街控股人士表示,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的商务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一直非常良好,整体品质及企业间竞争均在首屈一指。而作为定位于商务地产开发的大型开发商,此次上海项目的收购对于金融街控股而言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且在上海项目后续的开发及运营管理过程中,还将引用金融街控股独有的“4C资产管理服务体系”作为配套。

此前有金融街控股高层人士称,公司在2013年的拿地目标并未完成,因此2014年的融资有相当部分将用在土地获取以及新项目建设上。

据悉,上述两个项目均收购于2011年。当年4月1日,SOHO中国宣布以16.34亿元收购上海静安区万航渡路716弄-794弄地块,后被命名为SOHO静安广场;4月13日,SOHO中国以24.7亿元收购上海海伦路地块,后被命名为SOHO海伦广场。以两个项目当时的买入成本41.04亿元计算,SOHO中国此番出售净赚11.28亿元,溢价率为27.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