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包租婆”数量庞大 无形之中抬高租房价格

中国新闻网  2014-02-25 10:04

[摘要] 对于“包租婆”的这种“专业精神”,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房屋托管之后,中介机构靠的就是低价从房主手中收房屋,再高价出租给租客,赚取中间差价

郑州市民李女士自从把租房信息发布到网上后,就开始接二连三地接到电话,不过,打过来的都不是房客,而是想要转租房子的房屋托管,俗称“婆”。

2月25日,李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家里的一套房子需要出租,她就在小区门口贴了一张租房启示,但谁知,随后不仅开始接二连三地受到中介打的电话骚扰,一些房屋托管公司的电话也让她接到手软。真正想在郑州租房的租客们打来的电话少。

无奈,李女士把租房信息发布到了网站上,想寻求真正需要租房的人。但让她始料未及的是,电话一响,依然还是想转租她房子的“婆”……

其实,这样的房屋托管业务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起来。这个新崛起的房产类行业可让有多余的房子想出租但又不想直接面对租客的房东甩开麻烦,房东将房屋委托给房屋托管后不管房子是否出租,都可以先领到自己想要的租金,而托管再以多少价位将房子转租出去房东都不用再去过问。

但李女士提起房屋托管就有一肚子的不满。在她看来,如今红火的房屋托管行业扰乱了租房市场,也无形中抬高了郑州房租。家住郑东新区的贺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套一室一厅的小房子,2013年年初和中介公司签了一年的托管协议,中介每月支付她1600元的租金,但一年只给她11个月的租金。但过后贺女士得知,自己这套房最终被托管以每月2000元钱租了出去,整整比自己的要价多出了400元。

市民刘先生因与房屋托管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再也不愿意和他们打交道。据他讲述,他的一套两居室通过房屋托管租出去一年之后面目全非,原本的一套沙发断了几条腿,浴室的浴霸也坏了,地上的瓷砖也不知何故翘了几块。刘先生说,事后他收房时通过邻居才知道,房屋托管把他的房子擅自加了隔断后,屋子里整整住进去了6个人。

虽然像刘先生一样有不愿再和托管打交道的人还有很多,但托管公司似乎在租房市场里无处不在。

家住郑东新区的冯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她在网上发布完租房信息后,几乎所有打过来问房子的都是“婆”,他们获取信息时间之迅速、掌握房子信息之清楚让你哭笑不得。

对于“婆”的这种“专业精神”,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房屋托管之后,中介机构靠的就是低价从房主手中收房屋,再高价出租给租客,赚取中间差价。而为了获取更高的租金,他们往往会想办法隔出空间,尽可能的多往里面塞人,还有的房屋托管还会把房屋按日租房的形式转租出去,以获取更高的租金。

对此,有律师建议说,若有房屋需要托管,一定要签订托管协议进一步明确具体问题,如入住人口的数量、租房人是否为同一户口等,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业内称厦门楼市形势微妙 观望苗头初现

地产分析师:上海个别区域未来或成降价重灾区

楼市真的走到崩盘边缘了吗 业内大佬表态悲观

厦门炒房客降价抛售豪宅 中介:降价不具普遍性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