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位房傍身破房变“金屋” 放盘一周即成交

羊城晚报   2014-02-24 16:46

[摘要]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广州全市各大银行房贷趋紧。市民潘先生位于白云区南湖地段的一套全新二手房,放盘半年都没找到买家。当听说朋友小吴一套海珠区的老房子放盘一周便已出手时,感觉十分羡慕。小吴得意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的房子又老又破,但有‘学位房’这块金牌傍身!”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广州全市各大银行房贷趋紧。市民潘先生位于白云区南湖地段的一套全新二手房,放盘半年都没找到买家。当听说朋友小吴一套海珠区的老房子放盘一周便已出手时,感觉十分羡慕。小吴得意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的房子又老又破,但有‘学位’这块傍身!”

小吴的房子位于海珠区穗花新村,楼龄已有20年,但地处省级小学海珠区实验小学招生地段内,从来都不愁转手。江南大道中一房产中介徐先生告诉记者,“对口该小学的穗花南社区、穗花北社区,单价一年来涨了8000元,去年还只要1万多元,现在都要2.5万元,涨了近一半。”

广州市政府网信息显示,海珠区面积90平方公里,拥有10所省一级小学、15所市一级小学,在省一级、市一级小学教育“资源-面积比”方面,分别仅为越秀区的19%和22%。该区“”的“拼抢”中,同地段、同房况的房子,省一级学位要比市一级学位房价高出30%。

穗花新村二手楼目前均价为2.5-2.7万元/平方米,都是不足100平方米的中小单位,房产证大多数为1992年。小区虽然绿化不错,但临近河涌,夏天总有股难闻味道。“海珠区买学位房的家长,哪里顾得上这些!实验小学是区里省一级学校中的。小升初就近入学政策出台后,这里的房子可能对口南武中学,也是省一级学校,身价又进一步暴涨。单我们这个中介支行,一年内就卖了12套穗花新村的房子。有个家长实在买不到电梯房,索性买了一套顶层9楼的楼梯房,到手之后转租出去,自己又另外租低层来住。没办法,孩子读书重要。”徐先生说。

紧邻穗花新村的穗南大厦,虽然楼龄更短、还是电梯房,却没有这么高的身价。另一家地产中介的利小姐道出原委:“穗南大厦对口的是万松园小学或江南新村小学,每年情况都在变。万松园虽然是省一级学校,但升学率比不上实验小学,江南一小是市一级学校,就更比不上实验小学了,所以我手里房源充足,均价2.3万元就有交易。你要想更便宜一些的,还可以买穗南大厦周边的房改房,楼龄和穗花新村差不多,均价只要1.8、1.9万元。”

羊城晚报记者计算了一下,“学位”吸引力,让房价悬殊三成以上。

郑州楼市周刊:金水区14个城中村改造

房地产类贷款紧缩扩大 业界预警声四起

成都以房养老人 大爷说自己后悔了

2014年楼市:一边地王不断 一边大佬看淡

最美婚房季从婚姻到婚房,以爱情为名,2014爱你一世!如何和心爱的TA约定一个浪漫的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是“在一起”!爱的港湾是婚姻,婚姻要有爱巢承载。2014爱你一世,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季2月震撼开启,以爱之名,帮你许TA一个温暖的小窝!让我们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郑州这座城市吧!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打算2014年出手购房!其中超一半的购房者集中选择在季度购房。如何在春暖花开之际挑选出最美的婚房,如何在最美的时刻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爱巢,郑州房天下最美婚房帮你实现爱的梦想!此次最美婚房季亮点频出,让你在买房选房的同时,还能够轻松地晒幸福和表爱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