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全国租金涨幅回落 租赁市场淡季特征明显

中国新闻网  2014-02-17 13:58

[摘要] 中新网2月17日电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涨2.5%,环比上涨1.0%;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涨幅为0。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租金增长趋势有所回落。

中新网2月17日电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涨2.5%,环比上涨1.0%;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涨幅为0。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租金增长趋势有所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同比涨幅与2013年12月持平,环比上涨0.2%。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6%,比2013年12月减少0.1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0,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租赁市场淡季特征明显,租金价格涨幅同比、环比均回落。

“1月份租金价格环比持续回落主要是由于租赁市场进入淡季,市场需求减弱,导致租金上涨压力明显下调。”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每年四季度至春节前为租赁市场传统淡季,租金涨幅回落。不过,随着春节后返城高峰的来临,租赁市场需求会出现明显增长。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1月租赁成交量环比下降7.8%,达到近10个月以来的新低,单位平均月租金为59.2元/平方米。受12月基数较低影响,租金价格环比小幅上涨3.3%,同比上调6.7%。

张旭认为,从整体趋势看,北京人口政策将逐渐收紧,外来人口聚集的中心城区小商品交易市场整体搬迁以及新地铁及延长线动工或开通等因素,都会使得市场租赁需求趋势性减弱和外移,未来租金上涨压力或有所减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