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郑州即将拆迁的城中村 郑漂的青春纪念册

大河网  2014-01-28 08:51

[摘要] 2014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2013年,郑州拆迁了不少城中村,据统计在郑州的228个自然村已有170个获批改造,103个已实施拆迁,总投资近千亿元,2006年以来,郑州市共有119个村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城中村改造,累计投入资金971亿元老鸦陈、小铺、皋村、木马村、金洼、常寨、燕庄、路砦、押砦、陈寨、刘庄等已经开始拆迁改造。

2014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2013年,郑州拆迁了不少城中村,据统计在郑州的228个自然村已有170个获批改造,103个已实施拆迁,总投资近千亿元,2006年以来,郑州市共有119个村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城中村改造,累计投入资金971亿元老鸦陈、小铺、皋村、木马村、金洼、常寨、燕庄、路砦、押砦、陈寨、刘庄等已经开始拆迁改造。桑园、小京水村、闫垌、赵家门、小铺、林山寨、牛庄等也进入拆迁改造中。此外,十二里屯、大谢村、付庄、祥营村、水牛张村、朱屯村、荆胡社区、孙八砦、安徐庄、杲村等城中村已经进入开发阶段。

城中村,一个让多少人触及就伤感的字眼,有多少人初来郑州的几年不是在这里度过的?

这里,曾是多少外来打工者居住的家,低廉的房租,为他们提供了在这个繁华城市中生存下来的可能,它支撑着每一个闯世界的人,温暖着每一颗忙碌疲惫的心。

这里,曾是多少有志青年的聚集地,他们受过高等教育,处于“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状态,始终坚守梦想,一边憧憬一边奋斗,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寻找一处安放之地。

这里,繁华而混乱、简单而卑微。

这里,对于村民来说是家乡,每个月所收房租已足以让全家衣食无忧,拆迁之后,巨额补助款成就了不少拆二代,对于他们,失去,是为了更好地获得。

无论是外来者还是本地人,城中村是这个城市曾经最柔软的接纳和腹地,都是他们生活和成长过程中,一截永难忘记的回忆。

随着郑州市城中村改造进程的加快,一个接一个城中村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灰飞烟灭,老鸦陈拆了,押寨拆了……

这里再也没有傍晚繁华热闹的场面:卖麻辣烫、炒面、烤鱿鱼、烤面筋、手工水饺、串串香、热干面、馄饨,一摆就是一条街,昏黄的灯光下,老板热情地招呼着刚从外面回来的人们。

其实这的环境并不好,村落拥挤、零乱,村子里高楼林立,路很窄,楼挨楼,头顶上除了各色招牌,还有纵横交错的电线楼与楼之间阴暗潮湿,5层以下的房间基本见不着太阳。

屋里没天然气没热水,卫生间狭小而阴暗,大部分童鞋都会买个‘热得快’烧水,夏天在卫生间冲凉冬天就去外面的澡堂洗,一次十块钱。这样的房子每月300元,水电费另算。

冬冷夏热,下大雨时顶层屋里还漏雨。

但真的要拆了,还真有些留恋,毕竟这里承载着太多的青春、梦想、奋斗与期盼。

郑州城中村,这里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这个即将要逝去的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在这里每个人都曾经有梦想,但终究会被高楼大厦所取代。

如果这里不复存在了,相信很多人都要再次开始东奔西跑的寻找安身之所,纪念我们终究失去的热血青春,纪念这个给了我们太多回忆的“都市村庄”。

郑州城中村改造将启 购房区域或进一步外延

从村庄到地标 聚焦郑州城中村风云变幻

那些年一起住过的城中村 借力改造身价倍增

从村庄到地标 聚焦郑州城中村风云变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