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预算追不上房价涨幅 业内建议节前看好节后出手

广州日报   2014-01-17 08:34

[摘要] 周女士在2012年年底时本打算以260万元买入一套150平方米的“豪宅”,因为家人不同意而作罢,等到近日决定出手时却发现,260万元可买到的只有同小区110平方米的物业。“价格一涨,房子就‘缩水’。”周女士无奈地表示。据研究数据,2013年广州二手市场豪宅上涨幅度低于普通住宅,业内人士建议买家在春节

业内人士建议买家可节前看好节后出手

周女士在2012年年底时本打算以260万元买入一套150平方米的“豪宅”,因为家人不同意而作罢,等到近日决定出手时却发现,260万元可买到的只有同小区110平方米的物业。“价格一涨,房子就‘缩水’。”周女士无奈地表示。2013年广州二手市场豪宅上涨幅度低于普通住宅,业内人士建议买家在春节前先看好楼,节后再出手。

买房预算追不上房价涨幅

“随着整体楼价的上升,预算追不上楼价涨幅的部分刚需买家会选择面积比原计划小一些的物业,因此2013年普通住宅二手成交均价按年变动幅度远大于豪宅。”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0677元/平方米,同比2012年12月上涨13.3%。其中,144平方米以下各面积段普通住宅二手成交均价同比均录得高于一成多的涨幅,而144平方米以上豪宅二手成交均价同比基本持平。

“由于政策支持首套自住需求,而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仍受到诸多限制,因此普通住宅成交明显好于豪宅。”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告诉记者。

原因:豪宅买家看入市时机

观察广州2013年年底二手市场成交物业结构可见,与2012年年底相比变化不大,成交主力仍以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物业为主,成交占比接近40%;60平方米以下及90~120平方米成交占比在20%以上;面积在120~144平方米以及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物业成交占比均不到10%。

“在二手市场中,小户型和中小户型物业的供求关系相比起豪宅物业更紧张,成交占比达两成多的60平方米以下及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按年分别出现18.9%和17.1%的增长,而成交占比的60~90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按年增幅也达16%。”有多年从业经营的中介人员告诉记者,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所面向的多是非刚需型购房者。“影响豪宅买家入市的主要因素是政策和楼市表现,因此他们看重入市的时机远胜于价格的高低。”

卖家攻略

节前看市场节后再放盘

由于普通住宅大多分布于城市郊区,豪宅大多分布于城市中心区,因此随着普通住宅价格的涨幅高于豪宅,郊区房价和市中心区房价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减。

梁燕明建议,农历春节前业主和买家入市的意愿都不是太高,只有部分刚需买家还在看房。投资型的买家春节前基本已“收手”。打算在一季度出售物业的业主,可考虑在年前这段时间先了解市场行情,等节后市场热度回升时再放盘。估计节后学位房的市场交投会率先升温,届时中小户型的学位房受市场关注度可能会较其他类型的物业更高。

中科院预测称:2014年中国房价仍保持上涨态势

楼市新时期购房转观念 拒绝冲动型购房

楼市的风向标 开年各地土地市场首拍冷热不一

买房预算追不上房价涨幅 业内建议节前看好节后出手

2013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