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商品住房 个体老板将户口从郑州市区迁到港区

东方今报  2014-01-15 08:34

[摘要] 港区发展的活力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无数个体老板前来落户,经营饭店生意的马国辉夫妇就是其中的代表。2000年,他们夫妻将饭店搬到港区,生意很快就红火起来;后来,他们在郑州购买了商品住房,把户口迁了过来。

港区发展的活力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无数个体老板前来落户,经营饭店生意的马国辉夫妇就是其中的代表。2000年,他们夫妻将饭店搬到港区,生意很快就红火起来;后来,他们在郑州购买了商品住房,把户口迁了过来。

改中激活,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市场活力。要吃透精神、把握要求,正确推进改革、准确推进改革、有序推进改革、协调推进改革。要注重实效、取信于民,让全社会感受到市场环境、创业条件、干部作风都在一天天好转。

——2013年12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小饭店一年缴税20多万元

1月8日晚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迎宾大道与振兴南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家名为“伊方圆全羊汤馆”的饭店内,顾客盈门。

“现在都晚上9点了,吃饭的人还这么多,你说说,港区发展有没有活力?”44岁的店老板马国辉以一句反问,回答记者的问题。

马国辉是洛阳人,上个世纪90年代,他和家人一起来郑州打工。康复前街、纬四路上的聂庄,都留下了他开饭店的身影。

“2000年,在港区开出租车的姐夫对俺说,港区的人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而饭店少得很,你们过来开个饭店吧,肯定比在市区挣钱快。”马国辉的妻子海会珍道出了当年选择港区的原因。

在姐夫的鼓动下,2000年5月,两口子带着一双儿女到港区创业。三个月后,他们家的饭馆很快就红火起来;4年后,在郑州市区购买了商品房。如今,饭店面积已达1100平方米,每年上缴利税20多万元。

政府说到做到一点不含糊

在港区这几年,马国辉、海会珍夫妇最称道的就是“市场环境好”。

“召集商户开会时,港区领导亲口对我们说,商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海会珍说,当时一听这话,她觉得这是官话,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不过,后来的几件事,让她彻底改变了当初的看法。

“有一次,一个人来饭店吃饭不给钱,我们上前交涉,这个人不但不给钱,还打了服务员,也把我打伤了。紧接着,这个人又召集好几个人,把俺的店给砸了。一了解才知道,这个人是附近的一个村长。”

报警后,公安人员很快就来到现场,并将此人绳之以法。这让夫妇俩相当感激。

深受感动将户口迁到港区

政府不但对自己的公务人员管得严,各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也让马国辉感动不已。

“消防、卫生、工商……好多部门,都是主动上门服务,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吃拿卡要的事儿。”马国辉说,港区不但服务好,有些费用还减免了,这也让他很开心。“我每个月都要从税务局领发票,仅成本费一项,大概都在550元左右。从去年3月份开始,这个费用免收了。对于俺来说,这个钱虽然不多,但让我感动,这说明政府的收费事项逐渐减少,这肯定就激发了市场活力。”

“来到港区这些年尤其是去年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越发觉得这是一片热土。政策好,环境好,服务好,我下定决心立足港区发展。”马国辉说,去年,他家在港区迎宾大道购买了600平方米的商铺,外加150平方米的住房,还把一家人的户口从郑州市区迁到了港区。如今,马国辉正在动员身边其他朋友到港区发展。

【代表委员寄语】

省政协委员沈钊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注重市场环境,净化环境的做法,在改革中激发了市场活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人到港区投资创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对于河南来说,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消除内在障碍,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在今年的河南省两会上,我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嘉诚欲卖盈科中心 任志强:没卖东方广场就没撤资

追随李嘉诚 李泽楷欲售北京盈科中心

“绿城通”押金30元 郑州市民嫌有点贵

2013年郑州房企营销不差钱 大牌明星来助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